性醜聞延燒政界 民主黨參議員舊照曝光參選總統渺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11月16日,民主黨參議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的一位前女同事指控他性騷擾,並曬出受其猥褻的照片。事件一出,輿論嘩然,國會兩黨都提出調查,弗蘭肯入選2020年大選候選人的前景突然變得非常渺茫。

11月16日,洛杉磯電台KABC-AM的主持人莉安•特維頓(Leeann Tweeden)在推特上揭露,2006年她去中東和阿富汗慰問駐地美軍時,當時身為喜劇演員的弗蘭肯強吻她,並趁她睡覺時撫摸她。

因有照片為證,弗蘭肯無法否認猥褻醜行,但辯稱不記得排練時曾強吻特維頓、且騷擾她是出於搞笑。

但特維頓表示,「你很清楚你在幹什麼」。她說,他不但強吻她,還讓另一個人拍下她在入睡時遭其猥褻的照片。他知道她之後會看到這些照片、並會感到羞辱。

目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ell McConnell)、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都已要求調查此事。弗蘭肯已經公開道歉,並表示配合調查。

事件一時驚擾了美國政界,因為弗蘭肯是參議院民主黨領袖之一、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重要成員,他也是調查川普「通俄」案的重要推手之一。

川普總統看到消息後,對弗蘭肯發推抨擊:「想一想,就在上週他還在給那些願意聽性騷擾的人演講,告訴他們要尊重女性。」

17日,特維頓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採訪時表示,她十幾年來一直沒有把真相說出來,是因為她擔心該事件會傷及她的事業。

弗蘭肯從政之前是搞笑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節目的創作人兼演員,並於2009年當選明尼蘇達州參議員

作為參議員民主黨領袖之一,他此前被認為是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領軍人物、民主黨的「完美選擇」(perfect choice)。但性侵醜聞一出,他的總統夢很可能就此泡湯。

其實,縱觀弗蘭肯的從政經歷,會發現他一直麻煩不斷。

弗蘭肯在2008年競選中,因以區區225票的微弱優勢勝選參議員而一夜成名。但選舉之後官司不斷,關於投票作弊的指控也一刻沒停,而他最後竟成功上任。

數月後,飽受批評的奧巴馬健保在參議院驚險通過,一票都不能少,其中就包括弗蘭肯的一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