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有龍逆襲之路被起底:隱瞞出生地 25歲一夜暴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趙薇黃有龍夫婦遭官方圍剿,成輿論熱點。有報導指,二人財富同出身湖南的前高官許宗衡有關,並深涉資本大佬的黑幕交易。而陸媒揭露,黃有龍隱瞞出身湖南的事實,年紀輕輕就不斷倒賣公司套現,玩「左手倒右手」的資本遊戲。

近日,《人民日報》旗下公號「俠客島」發文稱,黃有龍和已入獄的前深圳市長許宗衡是湖南老鄉,曾經當過許的司機。但黃有龍本人否認。

目前,黃有龍的百度百科介紹中,說他出生於武漢。


黃有龍的百度百科介紹。(網絡截圖)

據《新京報》報導,黃有龍老家在湖南佘田橋鎮龍塘村,而不是他自稱的武漢。

報導說,黃有龍一家早年共同生活在不足百平米的青磚老屋裡,其生計主要是為生產隊養鴨、種地,偶爾還會燒磚窯。

黃有龍曾在龍塘村小學就讀,十幾歲時隨父離家。

《等深線》報導說,1993年,17歲的黃有龍正在深圳打拚。同一年,許宗衡調任深圳擔任基層幹部。2005年,許宗衡出任深圳市長。

報導披露,2001年12月,年僅25歲的黃有龍用234萬元人民幣(下同)買下了深圳國際文化大廈2901A號商品房,3個月後在這裏註冊了深圳市東潤達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但他並沒有在這家公司興辦實業,而是將全部股份賣給了老鄉游文華,自己只擔任名義上的總經理。

此後,黃有龍又接連註冊了好幾家公司,還是用買股份、再賣股份的手段,不斷扔錢、再套現。

其中,2003年4月成立的廣州增城金葉子溫泉度假酒店,於2005年轉賣給自己的二姐黃莉,2008年又賣給了自己的好友溫純青。


百度上對「白手套」一詞的解釋。(網絡截圖)

2009年6月,許宗衡落馬,中紀委通報指其貪污金額高達20多億元。但最終結案時,涉案金額變成了3,000萬,死刑也變成死緩。剩餘的19億元不知去向。

當時,黨媒人民網刊文揭露,許宗衡案的突破口來自一名大陸知名女星,該女星當時通過「優才計劃」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不久,幫許宗衡打理在香港的資產。

文章沒有披露該女星真實身份。但輿論聚焦所有通過「優才計劃」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女星,其中包括趙薇、劉璇、章子怡、周迅、湯唯等。

《等深線》報導說,2009年許宗衡落馬後,同年底,趙薇與黃有龍被爆倉促完婚,連婚禮也沒舉辦。2010年4月,趙薇的女兒出生。

婚後的趙薇、黃有龍,從2010年開始,分別在香港註冊了一串公司。僅黃有龍一人在香港至少註冊了27家,這些公司在業務上沒有實際聯繫,只是名字聯繫比較緊密。

除了香港公司外,龍薇夫婦還在開曼、英屬處女群島、慕大群島等境外註冊了一系列公司。

趙薇夫婦雖然擁有多家註冊公司,卻鮮有曝光的實業。不過,其身家卻從2010年的4億人民幣,滾雪球般到了2016年的57億。

其中,《等深線》報導提到了黃有龍旗下港股順龍控股的執行董事趙政。他曾在2012年4月,出資500萬元成立了深圳大漠金高投資有限公司。但僅過了7個月,又被黃有龍二姐黃莉買走了全部股權,目前公司並無人管理。

據此前報導,趙薇有一個哥哥就叫趙政。

《華夏時報》報導稱,趙薇夫婦收購萬家文化,交易背後肯定另有其人,他們無非是充當了一次「白手套」而已,並不是真實的收購者。

報導說,不希望趙薇過多地卷到資本市場這些醜惡交易中去,不管是自覺或者不自覺地被人當槍使,都不值得。

據此前陸媒披露,趙薇收購萬家文化的資金,一半來自肖建華旗下的明天系公司。

而今年年初被強制帶回大陸的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明天系則被認為是幫眾多權貴家族打理資產、洗黑錢的工具。

港媒指,當局重罰趙薇,劍指明天系,意在「金融穩定」,金融領域「風雨已至」。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