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貝公開露面 傳拒絕下台或遭彈劾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遭到軟禁的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週五出席了一所大學的畢業典禮。這是軍事政變后,穆加貝首次公開露面。有報道稱,穆加貝拒絕下台,仍堅持自己是國家唯一的合法領導人。

週五,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出席了首都哈拉雷一所大學的畢業典禮。穆加貝身穿學術袍,宣布典禮開始,這是他本週被軍方軟禁后首次公開露面。

此前,津巴布韋官方新聞機構公布了一組帶水印的照片,顯示穆加貝週四與南非特使會晤的情景。其中也包括穆加貝與發動政變的國防軍司令奇溫加的合影。

津巴布韋軍方週五通過電視台發表聲明,稱正在與穆加貝進行交涉,將儘快向全國通報雙方交涉的結果。

津巴布韋廣播公司ZBC主播:「津巴布韋國防軍表示,他們會定期發布消息,讓公衆了解局勢進展。同時,國防軍也呼籲全國上下在此期間保持平靜,耐心等待。」

對於穆加貝長達37年的獨裁統治,有民衆表示期待改變,讓國家重新煥發活力。

退休民衆 John Flanagan:「我們不能浪費時間做無用功。國家一直在走下坡路,我們得重新振作起來。」

不過,多家媒體引用消息人士稱,穆加貝拒絕交出總統權力,堅持自己仍是國家唯一合法的領導人。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一名資深官員透露,如果穆加貝拒絕妥協,該黨可能發動投票,强制解除穆加貝的黨魁地位。

新唐人記者林宇、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