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未果 公民力量大會成功舉辦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11月14日至17日,第12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在東京奧林匹克中心召開。以「新世代推進人權的新思路」為主題,匯聚中港台不同族群代表。中共曾施壓取消活動但沒有成功。

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自2000年由公民力量創辦以來,每年都吸引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和澳門等地區,涵蓋漢、藏、維、蒙等民族,以及法輪功、基督教等信仰團體群體的人權人士齊聚一堂。

今年的研習營由公民力量與日本人權財團聯合主辦,共有60多位族群代表出席。川普總統的前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和澳大利亞國會議員麥克爾·丹比都出席並發表主題演講。

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大家討論一下我們共同關心的議題,來形成一個共同行動的計劃。同時我們也請班農等政治人物和學者來演講,讓大家來了解更多的世界形勢 。」

前日本內容經濟產業省副大臣牧野聖修:「全世界成員強力團結共進,頂住壓力,在爭取人權方面報以做出成果的信念,成功舉辦了這次大會 我感到很高興。」

由於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據悉中共曾施壓要求取消今年的活動,但遭到拒絕。

前日本內容經濟產業省副大臣牧野聖修:「中共為了阻止租借會場給我們,精心策劃和密謀,為了阻止海外的與會者來參加會議,對每個人都施加了壓力。」

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但是日本政府沒有屈服中國政府的壓力,拒絕了中國政府的無理要求,而對我們的會議進行了保護。我們堅持了這麼多年,我從來就沒有屈服這樣的壓力,以後也不會屈服這樣的壓力。」

為期4天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在17日閉幕,同時也公布下一屆研習營將在澳大利亞舉辦。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