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敗鄒市明的日本拳手木村翔 生活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日本拳手木村翔在7月28日的WBO世界拳王金腰帶衛冕賽中,擊敗大陸大滿貫拳王鄒市明,贏得金腰帶。近日媒體披露新晉世界冠軍木村翔,在一家日本的運輸公司做送貨員,每天的工作就是送酒。

據陸媒報導,木村翔屬於一家叫做荒木的運輸公司,他的工作是司機兼搬運工,配送酒館訂購的酒類。

每天早晨七點,木村翔開始一天的工作,他並沒有時間像其他運動員一樣練習跑步,甚至沒有時間吃早飯,因為工作相當緊湊。

木村翔一年多前原本是在燒肉店當廚師打下手的,因為當廚師要晚上工作到12點,他為了多一些訓練時間,所以通過老闆介紹,去了荒木運輸,當司機兼職運送員。這個荒木運輸的老闆很喜歡拳擊,就給一些拳手以工作便利。

木村翔每天的第一頓飯是中午12點的午飯,通常都是在便利店解決,偶爾也在吉野家,只吃普通碗的,還不敢加生雞蛋,覺得貴沒必要。而每週木村翔大概只有2天早晨能夠跑步。

平日大概下午2點半能夠結束工作,回家洗澡後,就騎電動車去拳館,下午3點半開始訓練。

木村翔住的地方比較偏,到電車或者地鐵站要走15分鐘左右,他住的是日本的小個人公寓,整個公寓五臟俱全。有小的做飯的櫃式廚房灶台、洗碗池和帶淋浴的整體式衛生間。

日本因為是多地震國家,為了抗震,所以房間都很小。木村翔的房間有8平米,而且層高不過2米1。

在世界矚目的金腰帶衛冕賽上,木村翔將贊助商的圖標印在了自己的短褲上,不過贊助費不高。比賽結束後,他買了一輛電動車獎勵自己。

他在去上海比賽的時候,穿的訓練鞋和拳套都是舊的,那些都是別人送給他或者拳館的前輩留給他的。

不過木村翔拿到世界頭銜後,拳館的贊助商和前輩們,以及拳館老闆給他買了新的鞋和拳套乃至纏手帶,他終於用上新的東西了。

在日本木村翔幾乎沒有任何知名度,偶爾在街上被認出,還是被中國人。甚至連工作的同事也不知道他是世界冠軍。他的教練表示目前還沒有媒體來採訪過他,「在日本,沒有上過電視的人是沒有辦法成為明星的」。

據日本JBC的秘書長安和內剛說,木村翔所在的拳館在日本是個小的推廣公司,79年沒出過一個男子世界頭銜。老闆的社會關係有限,實力不夠。

比如日本現在最有市場的奧運冠軍、也是WBA的中量級世界冠軍村田晾太,在世界戰前有3個廣告商,每個廣告商一年贊助額1000萬日元,而現在他簡直就是日本職業拳擊的金蛋。

日本的另一名今年輸了頭銜的拳王山中慎介的贊助商有10-12個,每個贊助商的年贊助額是300-500萬日元。

由於日本目前有10個左右的世界四大組織金腰帶擁有者,市場狹小,出現了激烈的競爭,所以拳手的贊助商並不好找。

此外就如木村翔所說,他沒有在日本的電視上出來過,所以日本拳迷只是知道他這個人,但是市場還沒有人認識到他。他所擊敗的「中國拳王」的實力,在世界上根本排不上號。

木村翔只有擊敗了在世界上已經得到證明的日本拳手——五十嵐俊幸,才能證明自己的真實實力。

12月31日,木村翔將迎來首場法定衛冕戰,對手正是是33歲的前WBC世界冠軍五十嵐俊幸。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