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申辦2030年世界盃? 足協指川媒偽造專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近日,中國四川有媒體報導稱,現任中國足球主教練馬爾切洛•里皮(Marcello Lippi)接受專訪時,透露中國將申辦2030年世界盃。此消息導致A股的相關概念股一度大漲。然而,當天中午中國足協即避謠稱,里皮近期並未接受任何專訪,上述報導系用舊聞「加工而成」。隨後,相關股票的股價迅速回落。

當地時間11月16日,《成都商報》發表了一篇題為《執教周年成都商報專訪里皮》的報導,聲稱里皮在前一日接受了該媒體的專訪,並透露了重要訊息。

該報導聲稱,當被問及中國足球發展的現狀如何時,里皮表示,中國足協確實為此投入了很大的努力。不過,中國若想提升足球水平,不能只靠不斷砸錢買名將,而是應該花錢培養青少年。

里皮表示,現在中國的頂級聯賽俱樂部,沒有年輕球員報名的話,他們甚至都無法完成下個賽季的註冊。他說:「你看看,國家隊內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前鋒。當然,大家願意怎麼花錢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然後,這篇報導引述里皮稱:「我還要告訴你們的是,中國足協會申辦2030年世界盃!」

這個消息一公開,A股股市上足球板塊大漲2.41%。其中,萊茵體育、雷曼股份漲停,中體產業、雙象股份均大幅上漲。

但是中國足協當天中午即發表聲明稱,里皮近期並未接受過任何專訪,《成都商報》刊發的那篇報導,是將舊日的外媒採訪重新加工處理而成,起到了「混淆視聽」的作用。

足協重申,目前協會並未提出申辦具體哪一屆世界盃,此類消息未經官方證實,屬媒體演繹。

足協的上述回應一出,足球概念板塊在午後即開始回撤,萊茵體育等漲幅也應聲回落。

據公開的資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於今年6月與國際足協會長恩范天奴在北京會晤。當時外界就出現了北京或有意主辦2030世界盃的說法,甚至有消息稱,韓國或有意與中國、日本和朝鮮一起舉辦世界盃。不過,韓國媒體其後對外否認了聯合舉辦世界盃的說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