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科技搶灘硅谷 40企業覓商機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韓國美食和流行文化深受世界矚目,韓國的科技創新也具有絕對實力。11月15號到16號,超過40家韓國中小科技企業參加在硅谷舉辦的博覽會,涉及自動駕駛、人工智能等領域。

由韓國科技、資訊及通訊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和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聯合舉辦的第六屆「韓國世界硅谷博覽會」(K-Gloabl@Silicon Valley 2017),11月15號到16號在硅谷李維斯體育場舉行。

KOTRA硅谷分社執行主任 Jihyung Lee:「今年的亮點是技術會議。有4個主題,包括自動駕駛汽車、人工智能、物聯網和機器人。」

博覽會期間還有來自韓國國內的中小科技企業布展,尋找投資人和商業機會。

KOTRA硅谷分社執行主任Jihyung Lee:「有超過40家公司來這裡參展,實際註冊的參加者有1900人。」

由VisualCamp公司開發的「眼動追蹤」(Eye-tracking)技術,可以預測用戶的狀態和需求,達到用眼睛控制設備和進行操作等目的。

VisualCamp公司執行長Yunchan Suk:「這種用戶意圖數據分析產品可適用於娛樂業、網購,或其他虛擬市場,VR或AR,以及其他平台。」

這兩輛小汽車可不是普通的玩具,而是專門為小學到高中的學生打造的編程和機器人學習工具。

SAEON公司助理經理Kwansic Yun:「我們的產品叫做智能機器人Altino,Altino是種教育工具。就像是個玩具,具備6個探測器。」

「科技立國」戰略是韓國上世紀80年代實現技術創新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連續6年舉辦的「韓國世界硅谷博覽會」已然讓硅谷科技界了解到了韓國的科創實力。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