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球員致謝 UCLA力挽聲譽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三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籃球隊員在華行竊一案,以他們的公開聲明道歉暫時告一段落。那麼該校的師生是怎樣看這起事件的呢,來看報導。

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發推文表示,接受來自三名UCLA籃球隊員的感謝,並給出了語重心長的建議,提醒他們小心人生路上的陷阱。

同在UCLA的經濟學教授俞偉雄表示,在川普總統訪華期間發生了這起美國學生在華盜竊的事件,恰巧測試了中美領導人之間的關係。

UCLA經濟學教授俞偉雄:「川普總統向習近平要求,能夠給這些球員一個公平人道的處理,那事實也是這樣。」

俞偉雄表示,該事件的圓滿結束也標誌中美兩國關係向好的方向發展。

此外,UCLA校長基恩布洛克(Gene Block)也發表聲明,對學生的順利歸來感到安慰;信中他也試圖維護校方名譽,重申UCLA仍是世界一流大學;同時,他還感謝所有人,但未提及總統川普名字。

有在校學生對此表示,三名學生在中國闖禍,還能安全回家,與總統川普的從中調解大有關係,但校方卻對此隻字未提,顯得有些小氣。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