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4顆火流星劃過 歐美上空星光燦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11月14日晚,4顆火流星分別劃過歐洲和美國上空,引來流星愛好者極大興趣。這些流星閃閃發光,照亮後的天空十分迷人。

週二晚, 4顆劃過的火流星點亮了歐洲和美國上空,有人從美國亞利桑那州拍攝到其中一顆。

北美山區時間(Mountain time) 14日晚大約8:30左右,這顆被相機捕捉到的火流星(bolide/fireball)從鳳凰城(Phoenix )上空閃爍著飛過。位於亞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的洛厄爾天文台(Lowell Observatory)也留下了這顆流星劃過的鏡頭。

當晚,另外3顆流星則弄得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和國際流星組織( International Meteor Organization)手忙腳亂。

晚8:40,俄亥俄州南部的天空也被火球照亮。稍後,兩顆火球又呼呼飛過歐洲上空,一顆途徑德國,一顆飛越法國。

有1300多人向流星組織報告事件,工作人員忙得不亦樂乎。僅美國流星協會週二一晚就受到來自亞利桑那州、加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和猶他州的110份火流星報告。

據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隕石研究中心(Arizona State University’s Center for Meteorite Studies)主管加維(Laurence Garvie)估計,亞利桑那州那顆流星不大,直徑大約5英尺,但速度非常快。

這些火流星有的似乎與11日晚達到頂峰的金牛座(Taurid)流星雨有關,這場流星雨仍在向天空投射火球。

美國流星協會15日表示,目前有兩股流光正向空中發散,一個是金牛座流星雨,一個是恩克(Encke)彗星,兩者一南一北,照耀得天空十分迷人。金牛座流星雨因火球華美而更受關注。

不過週二晚劃過天空的4顆火流星並非都來自金牛座流星雨,從來去的方向看,德國和俄亥俄州的兩顆應該是金牛座流星,而法國和亞利桑那州那兩顆不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