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在日放映 引發關注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15日下午,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在第十二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在東京奧林匹克青年紀念研習會上放映,引發起關注。

本次研習會上放映了紀錄片假孔子之名》。片中深入探討了,中國政府耗資數十億美元打造的漢語教學機構一一孔子學院,在國際上備受爭議,並受到抵制的現像。

影片時長五十二分鐘,歷時三年完成,記述了前加拿大麥克馬斯克大學孔子學院漢語教師趙琪,雖然身處自由社會,卻因為她的信仰被孔子學院明文禁止,一旦發現,可能面臨牢獄之災,甚至生命危險。

趙琪最終決定出走孔子學院,申請難民,並將自己的親身遭遇告訴世界,導致麥克馬斯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進而在西方社會引發一連串對孔子學院的抵制。

影片同時紀錄了多倫多教育局的民眾抗議及辯論,以及歷時三個月的支持者與反對方不斷升級的對抗,和教育局最終作出決定的經過。

影片首次在日本放映,引起民眾關注。

日本內閣經濟產業省副大臣牧野聖修:「中共通過在各國設立孔子學院,來控制這個國家。將孔子學院變成了一種工具是令人遺憾的,孔子的名字也被玷汙了。」

前日本眾議院議員村上政俊:「中國政府的意圖和野心對我們的價值觀是一種強烈的挑戰,希望全日本民眾都知道。」

媒體人長華子:「我在大學裡任教,我想把《假孔子之名》的做成摘錄介紹給學生們,並告訴學生們這種壯舉。」

日本目前有14個孔子學院,8個孔子課堂,以低廉的學費吸引想學漢語的民眾。

導演秋旻:「世界上六個國家,包括日本是七個國家都有放映,觀眾的反饋都是非常不錯的。看過我的影片後發現了,孔子學院對西方自由民主社會,存在著那些危害,他們非常感激我,表示把電影中了解到的事實真相告訴更多的朋友。」

影片獲得多個國際獎項,包括美國「金勳章國際電影競賽人道主義特別獎」至今已在美、加、德、西班牙、南非、波蘭等國放映。目前全球已有十二個大學和學院終止了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