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智庫:朝鮮39室正大量偽造人民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近幾年朝鮮製造的假幣在中國大陸氾濫的勢頭越來越明顯,而那些製作精良能夠以假亂真的假幣源頭,據信就是俗稱朝鮮39號室的神秘財政機構。韓國的脫北者智庫曾披露,朝鮮正以世界級技術大量偽造人民幣,假幣通常分「三步走策略」進入中國市場。

朝鮮勞動黨39號室對外的正式名稱為「朝鮮勞動黨財政會計處」,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在1974年成立,因其位置在朝鮮勞動黨3號樓9號室而得名。

39號室成立之初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局所屬機關,作為朝鮮的外匯管理機構而存在,該機構下轄各種企業、公司、銀行、礦山120餘個。

不過,美國陸軍大學戰略研究所的一篇論文指稱,朝鮮的39號室實際上直屬於朝鮮最高領導人,主要負責朝鮮在海外的「地下經濟活動」,暗中從事諸如偽造貨幣、偽造香煙秘密出售、甚至出口軍火、鴉片種植及毒品交易等,獲得的資金常除了發揮「朝鮮統治資金」的作用外,還被用作發展核武等爭議政策的資金,讓朝鮮當局得以突破國際經濟制裁。

據韓國媒體Newsis的消息,朝鮮對於偽造假幣事業是由金正恩本人親自督戰的,由朝鮮平安南道平城市的一家造幣廠專門負責印刷假幣。

韓國的脫北者智庫「朝鮮知識分子團結會」也曾介紹說,根據他們從朝鮮得到的可靠消息,印刷假人民幣的中心在朝鮮平安南道平城市的一家造幣廠,該廠專門負責印刷假幣。

據團結會的爆料,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財政會計部下設了一個代號為「銀河」的秘密小組,專門負責管理製造假幣這一非法項目。

而大規模印刷假人民幣開始於2013年,而印刷出來的假幣通常採取了「三步走」的策略來進入市場:首先,假鈔是在朝鮮市場上流通,以測試是否會被發現;然後再送到第三國去使用以檢測其安全性;最後大規模輸入中國。

事實上,中共官方、警方從2010年就開始陸續發布消息稱,有朝鮮版假幣流入中國市場。

北京通州警方就曾發布一份通告稱,目前中國市場上發現的最新版本的朝鮮版假幣,其仿真度高於台灣版假幣,技術含量高,顏色、手感、聲音、水印、安全線、盲文等和真幣一樣,憑肉眼難以辨認。

該通告並詳細對比了真假人民幣的多處辨識點,指出辨識假幣的方法。


北京通州警方就曾發布了通告稱,目前中國市場上發現的最新版本的朝鮮版假幣仿真度很高,憑肉眼難以辨認。(網絡截圖)

美國財政部在2010年已經將勞動黨39號室指定為與非法經濟活動有關的,通過秘密資金管理以及非法創收,向朝鮮核心領導層提供援助的秘密機構。並將39號室所擁有或掌管的朝鮮大成銀行和朝鮮大成貿易總會社等機構,追加指定為制裁對象。

2017年03月27日 新浪網財經頭條今年3月27日曾發文稱,2015年底,中國央行剛剛發行了新版100元人民幣,2016年3月就出現了高仿假鈔。

據報導,浙江紹興某銀行就曾發現並收繳了2015年新版100元假鈔,這是大陸首次發現新版100元假鈔。當時就有媒體引述消息說,該偽鈔的製作工藝十分精細,絕非港台那些假幣作坊所能達成,很可能就是來自朝鮮的偽鈔。

一家香港媒體也曾報道稱朝鮮擁有「世界級」的假鈔技術,能夠假造美元、日元和人民幣。

「比起那些用印表機的仿造者們生產的假幣,這些超級假幣可以說超出了有幾光年的距離。」《時代》周刊的大衛•沃夫曼2015年報導朝鮮偽造美元的情況時這樣寫道,「很少有例外,只有聯邦儲備銀行配備的豪華驗鈔機可以識別這些假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