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出驚人 德國乒球教練如此挨個點評中國選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在剛剛結束的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上,德國乒乓球選手包攬了男子單打的冠亞軍,而中國男乒隊則僅樊振東進入前四強,卻未能進入冠亞軍決賽,中國男乒隊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慘敗。春風得意的德國乒乓球隊教練羅斯科夫日前接受德媒專訪時,對幾名中國男乒主力選手逐一作出了辣評。

羅斯科夫逐一辣評中國男乒主力選手

德國公開賽11月13日落幕,德國乒乓球男選手奧恰洛夫和波爾,繼今年世界盃男子乒乓球賽之後再次會師男單決賽,最終奧恰洛夫以4比3險勝波爾,奪得冠軍。羅斯科夫帶著大獲全勝的德國男乒隊一回到德國,就於11月15日接受了《南德意志報》的專訪。

羅斯科夫在專訪中笑稱,中國乒乓球的統治地位將被終結,而最有希望戰勝中國隊的就是德國隊。

《南德意志報》的記者問:德國選手取代中國選手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乒乓球員的因素,是因為德國選手的乒乓技術太厲害,還是因為中國選手的乒乓技術大不如前?羅斯科夫回答稱,兩個因素都占。

隨後,羅斯科夫對中國男乒的幾個重要選手逐一進行了點評。他說:馬龍的手腕有問題因此缺席了馬格德堡公開賽;許昕也受了傷而不適合參賽;林高源可以說是一名「優秀的球員」,但「並不是最出色的」選手;張繼科則只適合當「乒乓球明星」;當下只有樊振東算是比較「有實力」的一名選手,但他這次還是被奧恰洛夫打敗了。

羅斯科夫表示,波爾和奧恰洛夫現在都信心滿滿,他們「正忙著在一個個錦標賽中獲勝」。

中國男乒隊近期遭遇前所未有的慘敗

在這一次德國公開賽上,中國乒乓球男隊的主力馬龍因傷缺陣,因此派出了張繼科、樊振東、許昕、林高遠、周雨、閆安、于子洋、周愷八名「強主力」出戰。

不料,在資格賽中,于子洋和周愷就先後出局;張繼科在打首輪時,以1比4敗給葡萄牙選手阿波羅尼亞,爆冷出局。

在第二輪比賽中,周雨以0比4負於樊振東,閆安以0比4被奧恰洛夫淘汰。林高遠和許昕在1/4決賽中先後負於德國老將波爾和韓國選手李尚洙。至此,中國男乒隊僅剩樊振東一人進入半決賽。

在隨後的半決賽上,樊振東不敵奧恰洛夫,失去晉級冠亞軍決賽的機會。最終,奧恰洛夫以4比3險勝波爾奪得男單冠軍,波爾為男單亞軍。

現年29歲的奧恰洛夫這次奪得了德國公開賽的冠軍,再加上之前在世界盃上他收穫的個人首個世界冠軍,明年1月他將取代中國球員馬龍成為新科「世界第一」。

此外,在男子雙打項目中,原世錦賽雙打冠軍組合許昕/樊振東在1/4決賽中以0-3被日本組合張本智/木造勇人擊敗,這已經是他們近半年來第二次輸給這對不到20歲的日本球員組合了。

在10月底進行的世界盃上,號稱男乒「一哥」的馬龍在半決賽中就被德國老將波爾淘汰,最終僅收穫銅牌,這也男隊八年來首次在世界三大賽中丟冠。

面對中國男乒隊近期幾乎是一敗塗地的戰績,輿論界有人驚呼:男乒隊的訓練一定出了問題!需要反思的人太多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