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長陳希曝習近平用人5大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大陸官媒16日刊載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的署名文章,披露習近平新時期的用人標準,以5個「政治標準」為最高原則。

陳希這篇題為「培養選拔官員必須突出政治標準」的文章指出,習近平鮮明提出了新時期好官員標準等要求,歸結起來就是「官員首先要在政治上達標,選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質。所以,突出政治標準是我們選人用人的一貫方針。」

文中列出5個政治標準,分別為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及政治自律。

政治忠誠即以牢固豎立「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以及看齊意識。官員需自覺在思想、政治、行動上,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習核心地位、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政治定力即官員應堅定所謂的「四個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

文章同時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及令計劃等政治野心家、陰謀家,暴露出來的問題對中共的傷害不亞於腐敗問題,並指若政治上有問題的人混進領導班子,其職務愈高、平台愈大,造成的損失愈大。

現年64歲的陳希是習近平的舊部,福建莆田人,畢業於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碩士班。1982年從清華大學校團委副書記做起,2002年出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副部長級)6年,期滿調入中央擔任教育部副部長,2010年轉調遼寧省委副書記。

從2013年起,升為正部級的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十九大後,被列入政治局委員名單,並扶正為中組部部長。因此,其執掌中共人事大權後如何選賢任能成為外界聚焦點之一。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