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委員會報告 中共媒體人涉間諜行為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週三,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表了2017年度報告。報告建議國會擴大審查中國對美投資;同時應加強「外國代理人註冊法」,要求在美國的中共官方媒體工作人員註冊為外國特工。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中共表現出三大趨勢,對美國構成威脅。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主席白嘉玲﹕「中國上昇的獨裁主義,上昇的技術民族主義,上昇的中共強硬姿態,這些都是我們需要應對的挑戰。」

報告談到,中共在國內對本國及外國媒體嚴加監控,在海外也迅速擴張,試圖擴大中共對全球的影響,同時收集海外情報。

白嘉玲﹕「中共官方媒體還經常參與情報收集和信息戰。」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委員武爾茲﹕「中共派人來美國,表面上是媒體人員,實際上是中共『影響戰』的代理人。」

委員會建議美國國會,應加強「外國代理人註冊法」,要求在美的中共官方媒體工作人員註冊為外國特工。

報告還強調,中共採取不公平競爭和扭曲貿易的做法,令美中貿易不平衡繼續擴大。同時,中共以戰略性行業為投資目標;讓國有企業以私營公司名義投資美國﹔很多對敏感領域的投資不符合美國管治規定。

武爾茲﹕「由於這些年發現的(管治)漏洞,我們認為這些(漏洞)需要被堵住。」

委員會建議美國國會,修訂對「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授權,擴大對進入美國關鍵性技術行業的中國公司的審查,包括對綠地投資(又稱創建投資)和合資企業的審查。

白嘉玲﹕「當然,美國公眾和國會及總統川普,都關注這些問題。」

今天發表的這份報告,很多都是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持續關注的議題。他們也希望美國國會和政府能夠在這些方面採取切實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