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丹遭綁架瑞士援助人員獲自由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一名瑞士援助人員,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被綁架一個多月後,在蘇丹安全部隊的營救下,於11月15日獲得自由。

72歲的瑞士援助人員瑪格麗特•謝克爾 (Margaret Schenkel) 已飛回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但沒有向等候她的記者透露任何細節。

瑪格麗特•謝克爾於10月7日,在北達爾富爾地區的主要城市法希爾(El Fasher)被反叛組織綁架。蘇丹安全部隊隨即展開營救行動。

根據蘇丹外交部表示,瑞士和蘇丹都沒有支付贖金。

瑞士駐蘇丹大使丹尼爾•卡夫格(Daniel Cavegn)感謝蘇丹幫助解救了謝克爾。

瑞士駐蘇丹大使卡夫格:「特別感謝蘇丹外交部長甘杜爾先生閣下,從一開始就援助我們,并公開聲明不支付贖金的政策,與瑞士政策一致。」

自2003年來,喀土穆一直處在與達爾富爾的反叛組織的戰爭中,但反叛組織的大多數沖突已演變成土匪行為,幫派團伙進行綁架以勒索贖金。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