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數千老師和家長到市府抗議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河南安陽市教育局準備把安陽所有中小學降級成區管轄,只留下五所重點。11月9號起,當地爆發大規模罷課,老師和學生家長至少數千人連日聚集市政府抗議。14號有數名家長和老師被捕,有市民在網上發帖聲援,被當地派出所約談。

現場視頻顯示,安陽市政府門前擠滿了黑壓壓的人群,高喊「要公平!」的口號。11月14號有數名家長被捕,網上還傳出文泰分局抓了幾個帶頭的老師。 

安陽市民王守峰:「安陽市21所中學,5所中學還保持著市直管理,把這些學校都降為區管理,就會降低教師待遇,學校的名額也會下降,聯考會提高。教師和家長最少幾千人在市政府門前聚集了好幾天,集會示威抗議,抓了好幾個,我在網上發帖聲援了他們,找我談話。」 

13號,安陽市教育局發公告說:目前草擬的義務教育管理體制改革徵求意見方案撤銷,市直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不會下放區屬管理。但始終沒有公布改革的具體內容和徵求意見稿,因此沒有消除老師和家長的疑慮。 

為了阻止抗議活動,14號起市政府周邊道路戒嚴。 

安陽市民馮磊:「老師和家長對教育這塊不公平嘛,在市政府門前提出了抗議,安陽市政府那條道上已經在戒嚴,有的家長被拘留,但是現在也沒看到拘留決定書。安陽的一位公民王守峰他呼籲這個事被當地派出所約談。」 

據了解,老師們擔心學校降級成區管轄後,教師待遇、升學指標、教育投入等將無法得到充分保障。而家長擔心的是學生升學機會將減少。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