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參事」案驚動中南海 「將軍」身份遭起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一個名叫「上官鳳笠」的退役軍人,冒充中共國務院參事、將軍四處行騙,目前已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據悉,「上官鳳笠」詐騙案驚動了中共國務院,因該案還在偵辦階段,警方拒透露詳情。

陸媒11月16日報導,「上官鳳笠」原名李鴻生,是四川廣元望雲村人。已於10月中旬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原因是涉嫌詐騙。

望雲村村民稱,李家有6個孩子,李鴻生排行第4。他的父親曾在村小學教書,已去世多年;母親還健在,念過書,在村裡也算半個「文化人」。在大家印象中,李鴻生模樣出眾,腦筋好使,不到20歲就出去參軍,每隔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回家。

李鴻生年近80歲的老母親說,兒子李鴻生從小記性好、愛讀書,性格張揚,進入部隊後表現出眾,才有了後來上軍校的機會。

陸媒報導說,李鴻生曾於上世紀80年代中期參軍入伍,90年代在部隊「出過問題」,之後回到地方自謀生路,改名換姓,並以開展中國沙漠建設志願者兵團和「幸福大中華計劃」相關活動為由行走各地,為企業站台授牌,尤其喜歡展示與高官熟識的一面。

6月23日,中共國務院參事室一則聲明稱,近期,一個名叫「上官鳳笠」的人,自稱國務院參事、將軍,牽頭組織「幸福大中華」,聲稱該組織「接受國務院直管,現面向全國招收18歲至65歲會員」,向申請加入者收取「會費」。

此外,「上官鳳笠」還以國務院參事的身份赴企業考察。

國務院參事室表示,現任和歷任國務院參事中均無「上官鳳笠」,該人系冒充國務院參事從事社會活動,並稱此事已報警。

該參事室的工作人員對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見」表示,具體情況還未知,目前不能確認「上官鳳笠」的其它身份,但在現任的參事中,並沒有此人。

對於國務院參事室的聲明,「上官鳳笠」8月份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網上對自己藉機斂財、收取會費的指責,純屬污衊造謠。

「上官鳳笠」公開自述,他於1987年12月調到團特務排代理排長,1988年元月又被調到大理師部代理警衞排長,8個月後,他從師部下放保山35105步兵團鍛煉,1990年進入昆明陸軍學院指揮系深造。

他還稱,將軍的頭銜,是「人民封的」,使用「國務院參事」的身份,也是緣於一位「領導」對自己的肯定。儘管「幸福大中華計劃」遭到質疑,但他說自己依然會全力推進。

隨着「上官鳳笠」事件的曝光,一直不為外界所熟悉的中共國務院參事室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根據官方網站介紹,參事室的主要職責是參政議政、建言獻策、諮詢國是、民主監督、統戰聯誼。參事主要由知名專家學者、大學老師、政府工作人員構成。

有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說,這是一家絕對官方的智庫機構。這個等同於中共「正部級」、號稱中國「政府決策的智力支持機構」的單位,居然被人冒名行騙多年,讓人不得不感慨中共智庫的智力短板。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