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一家 山西端232人黑幫 包括兩公安局副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日前,山西聞喜縣打掉了一個盤踞十多年「黑社會」團夥,抓獲公安局副局長等232人,仍有40人在逃。

據陸媒11月15日報導,山西省聞喜縣以侯氏兄弟侯某發、侯某海、侯某亮、侯某江等人為首的「黑社會」團夥,長年在當地從事開設賭場、盜掘古墓葬、倒賣文物、敲詐勒索、強迫交易、尋釁滋事等違法活動,在當地民情激憤。

近日,警方打掉了這個盤踞十多年「黑社會」團夥,抓獲公安局副局長等232人,目前仍有40人在逃。

報導稱,2016年6月3日,當地警方抓獲涉嫌盜掘古墓葬的犯罪嫌疑人侯某發。同年12月12日,警方對侯某發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案進行追查。

據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侯某亮於2003年偷渡到緬甸果敢地區後,侯夥同雷某等人開設百家樂賭場,非法謀利。

2009年侯某亮夥同他人擔任百家樂賭博網路高級代理,在聞喜縣及運城市鹽湖區、河南省洛陽市和河北省石家莊市、保定市等地,開設百家樂網路賭場。僅在聞喜縣涉案賭資就超過兩億元。

報導稱,參與賭博的人員既有一般人員、也有中共官員。聞喜縣下邱村主任王某稱,2012年他就參與網路賭博,已輸掉400多萬,由於還不上錢,遭到候某亮等人毆打入院,至今腿部還留有後遺症。

「當時因為我是村主任,他是殺雞給猴看,用殘忍的手段把我打個半死,給還不上賭資的人看。」王某說。

據查,聞喜縣桐城鎮財政所工作人員任某挪用新農合醫療保險金267萬元,參與百家樂網路賭博直至案發,致使桐城鎮十多個村村民不願意交納新農合醫療保險金。

聞喜縣河底鎮連家坡村原村委會主任張某珠,負責該村移民小區建設工作,因其參與賭博,欠債近百萬元。為償還賭債,張某珠將數套移民房一房多賣,導致該移民小區長期無法投入使用,群眾怨聲載道。

侯氏兄弟的涉黑團夥還買下偏僻窯洞私設刑堂,對欠賭債或高利貸者採用脅迫、捆綁、電警棍擊打、刀砍、腳趾扎鋼針等手段非法拘禁、暴力討債。


日前,山西聞喜縣打掉了一個盤踞十多年「黑社會」團夥,抓獲公安局副局長等232人,仍有40人在逃。(網絡圖片)

在聞喜縣,民眾中流傳這樣一句話:凡能賺錢的,都被侯家包了。當地房地產老闆張兵義被侯某海強行放高利貸650萬元,侯某海共收回本息1117.285萬元,勒索張兵義467.285萬餘元。

期間,張兵義多次要求償還本金,侯某海均予以拒絕。迫於侯某海的惡名,張兵義只好每月按時付息。

2007年侯某發發現採礦利潤可觀,多次組織人員在礦老闆呂生茂家中進行恐嚇、在採礦區鬧事、對呂生茂的家人進行傷害等方式威脅。

迫於無奈,2008年6月5日,呂生茂將年家溝生茂鐵礦以200萬元的低價轉讓給侯某發。侯某發獲得該鐵礦後,瘋狂開採近一年,非法獲利1212余萬元,後以960萬元的價格轉讓給劉某,又從中非法獲利近700萬元。

據警方調查,侯氏兄弟犯罪團夥還控制了當地的毒品市場。該犯罪集團成員張某民2015年在當地開始販賣毒品,張某民藉助侯家的惡勢力,多次打壓其他販毒人員,基本上對聞喜縣毒品市場形成壟斷。

警方查實,侯氏犯罪組織在聞喜及周邊縣市大肆盜掘古墓葬,共犯案35起,經鑑定東周時期古墓葬居多。

據查,侯某發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就在聞喜縣及周邊大肆盜掘古墓葬、倒賣文物。1995年侯某發逃逸後,被當地警方列為13名重大文物逃犯之一。

2001年,侯某海因涉嫌倒賣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河南省三門峽市虢國墓(後建為博物館)珍貴文物多件,被公安部列為A級逃犯。

侯氏兄弟之所以在當地橫行十多年,與其背後的「保護傘」有關。

侯某亮1983年因涉嫌強姦罪、流氓罪、盜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出獄後,侯某亮在聞喜縣警方幫助下改名後,搖身一變成為無前科人員,長期公然開設網路百家樂賭場而不受查處,並與原聞喜縣公安局副局長景益民合夥開發房地產、投資旅遊公司。

侯某發在2002年4月2日被河南省三門峽市警方抓獲,之後也不了了之。

1999年11月9日,侯某海被以故意傷害罪、盜掘古墓葬罪抓捕,移送山西省檢察院運城分院審查起訴,2000年9月16日,山西省檢察院運城分院作出不起訴決定。

2001年2月3日,侯某海因涉嫌倒賣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河南省三門峽虢國墓珍貴文物若干件,同年8月8日被公安部列為A級通緝逃犯,獎金50000元。

2005年11月,侯某亮帶著侯某海到河南省三門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投案自首,並退贓50萬元後,該案至今沒移送審查起訴。

據報導,本案共抓捕232人,仍有40人在逃。被抓捕的包括公安局2名副局長、7名公安干警、4名輔警,這些人共同構成侯氏兄弟涉黑團夥的保護傘。

對此,有網友稱,大陸每一個黑社會的組織裡面,必然有警察的身影,且這個身影不小;在國內所有案發的個案中無一例外!假如沒有警察做內應,他們還沒壯大就被端了。

也有網友說,還不是有黨的人和政府和人當保護傘,黑社會能壯大起來不都是這樣嘛。

還有網友表示質疑,早幹什麼去了。十多年哦,公安廳一直不知道?

大陸黑社會團夥背後往往有保護傘,已經成為常態,人人皆知,民眾稱之為「警匪一家」。

僅舉一例,2011年山東青島聶磊黑社會團夥案,青島市北區公安分局局長于國銘和李滄區公安分局局長馮越欣被指是聶磊的左膀右臂。此外,還有大批青島市警察涉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