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名校學生集體染肺結核 校長:不死人不放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近日,大陸湖南名校益陽桃江縣第四中學被曝光學生集體患上肺結核病,有學生向學校要求提前放假,該校校長竟強硬表示「不死人不放假」。

11月16日,據多家媒體報導,曾經在大陸高考中出現過不少湖南省狀元的益陽市桃江縣第四中學,近日傳出多名學生集體患上肺結核病,由於學生準備高考,在暑假仍需補課,有學生提出要求提前放假,校方不但表示不會停課,竟然還說「不死人不放假」,以至病情擴散,事態嚴重,最後在師生和家長的強力抗爭一週後,學校才讓7名確診學生休學在家,並要求他們繼續遙距上課,準備高考。家長則表示,本月該校仍傳出新的病例。

該校一名學生表示,今年暑假,班主任與三名同學出去談話,同學們才解了到班裡有人患上肺結核。之後校方給學生驗血,陸續發現學生染病,在家長的要求下,陸續有學生被家長帶往醫院檢查,又發現有人感染肺結核。

學生表示,班主任知道有學生患肺結核後,曾向校方請示可否提前放假,沒料到校長竟然不同意,還當著學生說「不死人不放假」。學生指,班主任也不滿校方決定,表示學校再不放假,他都不教書了。

報導稱,自有學生發病以來,當地官方一直沒有將此消息公布,學生也在投訴校方為平息事件,一直封鎖消息的行為。

有學生稱,學生食用藥物後都出現大面積紅疹,而大批學生請假,教室變得空盪盪。

當地疾控中心證實,已對涉事學校進行多次篩查,其中20多例被確診。疾控中心職員表示,結核病有著比較長的潛伏期,估計以後篩查還可能查出新病例。

據醫學介紹,肺結核(pulmonary tuberculosis PTB)是由結核分枝桿菌引發的肺部感染性疾病,這種疾病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結核分枝桿菌(簡稱結核菌,下同)的傳染源主要是排菌的肺結核患者,通過呼吸道傳播。健康人感染結核菌並不一定發病,只有在機體免疫力下降時才發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發生結核病800~1000萬人,每年約有300萬人死於結核病,是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傳染病。1993年WHO宣布「全球結核病緊急狀態」,認為結核病已成為全世界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中國是世界上結核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