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4歲女模上海猝死 疑遭毒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俄羅斯醫生近日宣稱,上月在上海猝死的俄羅斯女模特的屍檢顯示,其死前曾中毒。女模的母親公布視頻,未成年女模特曾罵主管為「中國混蛋」。

俄羅斯在11月15日報導,14歲女模弗拉達(Vlada Dzyuba)的屍體在上週被運回俄羅斯,俄羅斯專家在對其死因調查的屍檢時發現,其血液中含有不明來源的生物毒素。目前尚未確定毒素的來源。

俄專家稱,目前所發現的生物毒素來源尚無法確定,有可能她被蟲咬,或者是食物中毒,也有可能是投毒謀殺。

弗拉達的母親表示,其女兒是工作過量導致的「過勞死」,她指大陸方面的模特經紀公司——上海英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其女兒弗拉達簽訂的合同有「奴工」嫌疑。

弗拉達的母親對外公布了她同女兒最後一次網路視頻通話的片段。弗拉達在視頻中模仿中方模特經紀公司主管的聲音說:「你累了?這關我什麼事兒?快去幹活!」,然後是弗拉達回罵的聲音:「我太累了!你這個中國混蛋!」

自由亞洲電台此前報導,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波爾姆分局官員對外透露說,俄羅斯執法部門已經開始介入調查對於弗拉達的死因。除了死亡原因之外,調查的內容還包括她是如何出境前往中國的,以及在中國工作的許可文件等問題。

近日俄羅斯媒體大量報導未成年女模特弗拉達在大陸猝死事件。弗拉達10月25日夜間在上海因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而被送院治療,10月27日早晨不治身亡,醫院宣布死因為腦膜炎。之後其僱主上海英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對外宣稱,弗拉達的死亡與她參與上海時裝週沒有關係,上海時裝週在其死前一週就結束了。她是在之後去義務執行拍攝任務時感到身體不適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