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管控升級 胡舒立財新網被雙雙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上海「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引發的輿論高潮尚未消退之際,北京連鎖品牌「金色搖籃」幼兒園更為嚴重的虐童醜聞又被踢爆。針對上述與虐童事件的相關報導,中共宣傳監管機構已下令嚴格管控,要求以政府相關部門的「權威發布」為準,其他一律不得報導。

目前,部分內容涉及幼兒被打肚子、打頭、針扎等虐童細節的相關報導已被撤下,包括《新京報》、財新網的相關報導,以及財新主編胡舒立的相關微博都未能倖免,遭到封殺刪帖。

尚存的大陸媒體相關事件的報導,都是沒有包含虐童細節的官樣稿件。


網傳中共中宣部有關嚴格管控對虐童事件報導的通知。(網絡截圖)

有部分涉及敏感訊息而被封殺的消息,因為被「谷歌快照」留下了影像圖片,或被網友進行了微博截圖,才得以讓海外讀者一睹真相。


胡舒立談論虐童事件的微博因提供了相關詳細報導的連接而遭網管“和諧”。(微博截圖)


陸媒一些涉及敏感細節的虐童報導被刪前被「谷歌快照」留下了影像圖片。(網絡截圖)

網路流傳的金色搖籃幼兒園家長聊天截圖


被虐兒童的家長在微信中的討論(1)。(網絡截圖)

海外中文網站「數字時代」收集了來自新浪微博的一些網友辣評:

@笑****1:黨說的要管一切,黨就要對此負責。

@憂****n:查了一下,北京出事的金色搖籃幼兒園,一個月6700的費用

@豆****女:當初那些撇著嘴嘲諷「窮娃受虐活該,誰讓爹媽沒有多出錢送娃上好幼兒園」的高階人士呢?出來走兩步?是不是又要說「一月6K活該被虐,一月6W的幼兒園才不虐童」?

@我****能: 查了一下新聞,比攜程親子園的虐待行為還要嚇人。新聞管制都那麼成熟了,每天看(漏網的、可報導的)社會事件還是很想吐血。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