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何「暫停尋釁」? 英媒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朝鮮自兩個月前進行最後一次試射飛彈後,無論是朝鮮國慶日,還是中共十九大,還是美國總統訪華,都沒有做出任何核試驗或導彈試射挑釁行動。15日,有英媒揭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暫停挑釁的這段時間在干什麼。

路透社11月15日報導說,朝鮮今夏轟轟烈烈地試射飛彈,並進行地動山搖的核試驗之後,朝鮮國家電視台正在為金正恩塑造一副暫別武器、深入民間的領導人形像,來提升國內支持度,並安撫民心。

朝鮮國家媒體15日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正在一座拖拉機工廠檢查設備,並試駕其中一部車輛,與工人們一同歡笑。

在過去的兩個月中,朝鮮媒體陸續刊發的系列照片,都是呈現金正恩面帶笑容訪問農場,視察製鞋、化妝品及卡車工廠的景像。

根據韓國統一部搜集的資料顯示,9月20日之前,金正恩的露面,幾乎全部都是出現在飛彈試射或是視察軍工廠的公開活動中。而金正恩塑造親民形像之際,正好是飛彈試射偃兵息鼓之時。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Baik Tae-hyun認為,金正恩畫面的轉變,可能是為了把朝鮮民眾團結在一起,加強對領導層的支持。

首爾高麗大學從事朝鮮研究的教授Nam Sung-wook表示,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可能開始感受到安理會制裁的壓力,該國領導層可能承受著要限制制裁影響的壓力。

9月份,聯合國安理會出台新制裁措施,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紡織品和水海產品,同時限制向朝鮮的石油運輸。

朝鮮官員曾對媒體表示,這些制裁對普通朝鮮民眾造成「巨大損害」,但領導層對制裁不屑一顧,辯稱通過自力更生能夠克服國際壓力。

9月1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在平壤舉行了慶功宴。慶功宴上,金正恩強調,朝鮮絕不放棄核武器發展,稱開闢朝鮮核力量建設是朝鮮的生路。但他也承認,其氫彈試驗是在朝鮮人民勒緊腰帶,用血的代價換來的。

金正恩在2010年底被確定為接班人時,曾繪製出一個藍圖:「國民經濟要在3年內恢復到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達到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穿綢緞的生活水平。」

不過,至今朝鮮的經濟離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還相差甚遠,民生方面也是遠不及「正常國家」的水準。

英國《鏡報》曾引述記錄全球進出口的機構「Trade Map」數據披露,金正恩為了實現其核武野心,正在收緊褲腰帶,減少進口像龍蝦這樣的奢侈品,來幫助支付其核計劃的支出。特別是國際制裁下對朝鮮煤炭等出口限制,金正恩購買奢侈品的外幣已變得稀缺。

報導還稱,隨著金正恩把大筆金錢投入核武器開發,朝鮮人民不得不承受這一政策給民眾生活帶來的嚴重惡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