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沒說金正恩『又矮又胖』」朝鮮官媒揚言應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亞洲訪問期間,曾批評朝鮮(北韓)是個殘暴政權。針對金正恩持續不斷的言語羞辱,川普還發文稱:「我不會說金正恩『又矮又胖』,為什麼他罵我『老』呢?」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週三(15日)對此揚言,川普侮辱金正恩,應該接受死刑。並批評川普不敢造訪韓朝邊境非軍事區是懦夫。

川普8日訪韓期間,曾要造訪韓朝非軍事區,但當時突然天降大霧,能見度極低,專機不得不被迫折返,使得川普對韓朝非軍事區的造訪未能成行。

川普在韓國國會針對朝鮮演講時表示,「朝鮮積極研發的核子武器並不會讓你們更加安全,反而只會讓你們的政權陷入巨大危險之中」,並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殘暴的獨裁者」,強烈譴責朝鮮內部惡劣的人權,還警告朝鮮不應該低估或者考驗美國。

對此,金正恩則叫囂,朝鮮不會被嚇倒,川普這次訪亞期間,是乞求朝鮮半島上的核戰爭。

12日早上,針對金正恩持續不斷的言語羞辱,川普在推特及臉書上發文稱「金正恩為什麼要侮辱我,說我『老』?我可從來沒說他是『又矮又胖』,我可是努力想和他做朋友.也許有天會成真!」

12日,在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一起出席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就上述問題表示,與金正恩建立友誼,可能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還是有其可能性。他不知道這種友誼能否建立,如果可以,那對朝鮮和全世界而言,都將是「好事」。

韓媒:美方對朝軍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

不過,這種可能性卻受到外界質疑。今年以來,朝鮮頻繁地發射導彈或進行核試驗,兩次挑釁間隔時間多則20幾天,少則3~5日。

朝鮮又在9月16日進行氫彈試驗,引發國際強烈輿論撻伐。9月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公開發出了「如果別無選擇將摧毀朝鮮」的警告。

目前,川普政府仍然在推動外交孤立和經濟制裁,並不斷敦促北京對朝鮮使出「殺手鐧」,但川普也表示「時間不多了」。

與此同時,美軍正積極準備供總統選擇的「軍事選項」。韓媒引述朝鮮在野黨人士透露,美方向他們展示的軍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而美媒也透露,美國一處空軍基地的轟炸機正在演練「斬首金正恩」的軍事行動。

韓媒報導,自9月23日起,美軍戰略轟炸機編隊已經兩次逼近朝鮮海上邊界,進行武力示威,並透露這將成為常態。該次示威時,韓軍戰艦和戰機也在後方集結待命,隨時應對朝鮮可能的反擊,川普則在白宮戰情室同步監控整個行動過程,並與軍方高層研討「軍事選項」。

該跡象或許表明,川普在向朝鮮近距離軍事施壓的同時,已經做好隨時開戰的準備。

川普此次亞洲行的同時,美軍三大航母打擊群罕見地齊聚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分別與日本和韓國聯合軍演。三大航母共集結了200多架先進戰機和多艘戰艦,軍力足以隨時發動對朝鮮的大規模攻擊。

面對當前這位最想用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危機的美國總統,朝鮮駐歐洲各地及俄國的外交官近來四處活動,積極地向美國外交官、記者、分析師打聽,想知道川普只是虛張聲勢,還是真的想要和朝鮮開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