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更新執照受挫 華裔業者訴苦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兩年前的美甲風波,讓紐約上千業者受影響。現在,紐約的洗衣店業者面臨更大的一場風波,不少業者擔心生意倒閉,請看報導。

紐約洗衣店業者Lisa Lee:「(大樓)業主跟我說,如果你拿不了新的營業執照,那你關門吧。」

Lisa是馬來西亞華僑,在布朗士區經營了20多年的洗衣店生意,今年更新營業執照時,她被要求出示大樓的房屋使用權(certificate of occupancy,CO)或樓宇局提供的無異議證明(Letter of no objection,LNO)。

紐約洗衣店業者Lisa Lee:「因為房屋使用權裡面沒有註明商戶是洗衣店,而且是祖父、祖母年齡的大樓,怎麼會有這種房屋使用權,沒有的。」

包先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洗衣店的收入支撐了一家四口的開銷。

紐約洗衣店業者包先生:「一家店就是我們兩夫妻做的嘛,收入什麼都在這邊,還有小孩要上學。這是我的大樓房屋使用權,去更新營業執照時,他們說太舊,要去樓宇局再拿一張無異議證明。」

業者必須先處理大樓所有的違章,才能拿到無異議證明。如果在12月31日前無法辦妥,洗衣店業者有關門的風險。

市議員顧雅明與樓宇局、消費者事務局溝通,給出寬限期:所有在11月底前申請的業主,會獲得頒發臨時許可信,期限為六個月。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局長也答應了我。」

紐約小商業服務局長 Gregg Bishop :「我建議小商家可以撥打311諮詢,跟我們的職員聯繫,我們會盡力幫商家解決問題。」

紐約洗衣店業者包先生:「最好是先把時間延長一點,放兩年給我們,容易解決。」

據業內人士介紹,大約20-25%華裔經營的洗衣店,在今年更新營業執照時,都面臨類似情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