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影響眼睛健康 或致失明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昨天是世界糖尿病日。糖尿病併發症有一百多種,其中包括對眼睛的影響。糖尿病可能導致視力下降、眼睛出血,甚至是視網膜脫落、失明。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導致眼睛失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來聽聽眼科醫生的介紹。

眼睛裡有很多毛細血管。如果糖尿病人血糖過高,可能導致血管堵塞,影響視網膜供血,進而引發新生血管的增生。

眼科醫生James Chong:「一個病人的眼睛如果有太多地方堵塞,他的視網膜供氧不足,眼球會自己製作新的血管。但是,這些新的血管不是真的有用的血管。第一,它們很容易流血。我們都聽過病人有嚴重糖尿病,眼睛流很多血,什麼都看不見。第二個很危險的是,這些不好的血管會長得像野草一樣,在眼球裡面。它長的時候會比較黏,會拉上視網膜,視網膜會不平。視網膜不平的時候,就是視網膜脫落。病人看的非常不清楚。」

糖尿病也可能導致毛細血管的滲漏,視網膜會水腫。這時,就好像照相機的感光膠片被打濕了一樣,會影響成像效果。

眼科醫生James Chong:「膠片如果變得濕,而不是乾燥的,你也可以想到,照的相當然不會那麼清楚。視網膜如果濕了,腫起來,也會影響,不會看的那麼好。」

他建議糖尿病人謹遵醫囑,認真控制血糖,預防眼病等併發症。如果發現眼部問題,儘早治療,避免出現更大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語清、楊恩程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