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價1億 達芬奇五百年畫作紐約拍賣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紐約佳士得週三晚拍賣一幅達芬奇五百年前繪製的耶穌畫像。預計售價超過1億美元。

這幅耶穌畫像達芬奇現存的不到20幅作品之一。1958年被當作達芬奇學生的作品以60美元售出。四年前曾被俄國買家以$1.27億美元購得。如今佳士得的拍賣起價為1億美元。

佳士得高級副總裁Conor Jordan:「能請到一幅達芬奇的作品展出,令人激動。」

這幅畫是2005年在路易斯安那州發現的,修復後上個月在香港和倫敦展出。畫像中,耶穌身穿青金色長袍,右手舉起,左手托著象徵世界的透明球體。

佳士得高級副總裁Conor Jordan:「這幅畫不僅引起轟動,讓更多觀眾到我們這裡看畫。而且引發藝術界話題,給拍賣季增添了色彩。」

達•芬奇與拉斐爾和米開朗基羅並稱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多才多藝。這次佳士得打出的招牌為「最後的達芬奇」。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