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不足釀姑息 專家:東西方都該讀九評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本週末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13週年。13年來,九評在華人世界引發退出中共黨組織的浪潮。但是冷戰結束後,西方對共產主義的危害放鬆了認識,造成對共產黨的姑息。專家呼籲,東西方社會都應該閱讀九評。

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時報》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九個章節,闡述了共產黨的起家、暴政歷史、反人性反自然的價值觀等多個層面。

張健:《九評》深入淺出,但是又富有哲理。用很生動的邏輯關係,把共產黨的邪惡,殘暴,獨裁,對中國以及對世界文明的摧殘,淋漓盡致的匯總出來。

仲維光:他深刻的原因,就在於《九評》不是一種政治追求的產物。九評建立思考的基礎,建立在新的價值基礎上,他的價值是對於真善忍的信仰,以及對於人和天地關係上,來反思共產黨給人帶來的迫害。

《九評》闡述了,共產黨所到之處,不僅造成全球超過一億人非正常死亡,更通過破壞傳統文化和信仰,摧毀了社會原有的道德體系。共產黨的九個基因,「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隨後逐漸內化成社會性格,帶來的危害十分深遠。

仲維光:「共產黨用它的那套唯物主義、物質主義,徹底把中國人的思想、文化、道德敗壞了。把中國的天、地、人,都徹底敗壞了。」

張健:「看完《九評》後,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陷入一個思考,我們到底生活在一個什麼地方,我們的出路在哪裡,我們如何進行不單是物質上的生活,以及(要有)精神上的追求。這本書也是一個喚醒人的良知的書。」

在國際上,在蘇聯解體、冷戰結束後,自由社會對共產黨危害的系統反思接近空白。

PrageU.com視頻:「自從左派統治學術界後,幾乎無人教授共產主義的邪惡歷史。」

而《九評》發表13週年,至今被翻譯成30多種預言,在全球多個國家出版發行。學者認為,九評的反思超越政治,為各種政治形態的社會認識共產黨,都能提供借鑑。

仲維光:在1989年柏林牆倒塌的時候,很多人沒有看到過去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共產黨的)危機,而誤以為民主自由人權徹底勝利了,而採取了綏靖姑息政策。在這樣一種情況下,我們來看九評,《九評》對於國際社會這一百年中所發生的事情的看法,在以後數十年以致百年,他留下了永不可磨滅的價值。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