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森公司創始人國會聽證 承認川普通俄檔案不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11月14日下午,福森公司創建人之一格倫•辛普森(Glenn Simpson)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接受閉門聽證,並承認他對川普黑檔案的某些內容並未做過調查,其中就包括對所謂川普「通俄」的指控。

福森公司(Fusion GPS)是被指控編制川普黑檔案的槍手,其受僱於希拉里團隊(Hillary Clinton campaign)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編造情節抹黑川普,包括指控川普「性侵」及「通俄」。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15日報導,一位消息人士稱,在週二的聽證會上,辛普森承認,他曾親自與媒體所曝光的那些成員一起討論川普「通俄」問題,儘管他沒再告知背後的因素。

在7個小時的閉門聽證中,辛普森拒絕回答關鍵問題,包括他與某些記者的關係、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及希拉里團隊的聯繫等。

但是,辛普森承認,他對檔案指控的某些內容並沒有親自去調查,那些部分是由前英國情報官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負責編寫的,其中包括指控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的關係。

辛普森說,他並沒有跟檔案中所指控的人談過話,沒有去過俄國,也沒有校驗檔案內容與媒體報導的公開資料有哪些差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起初打算向辛普森發傳票,後來由於辛普森表示自願作證,於是取消了對他的傳喚。

但週三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再次舉行了聽證會,因為福森公司極力阻止公開其銀行記錄。

福克斯新聞本月早些時候曾報導,2016年6月,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在川普大廈會見了川普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和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而在這之前和之後,這位女律師都曾與辛普森會面。

另外,更為奇怪的是,維塞尼茨卡雅簽證被拒,她是憑藉奧巴馬政府給予進入美國短暫停留的特別許可(parole,亦稱假釋)入境美國的。而她與小川普見面時,也已經超出假釋期,至於她如何還能繼續在美國停留,實在令人費解。

根據小川普公開的與該女律師會面的相關電郵,他們會面的時間僅有20分鐘。如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商議「通俄」大事,用小川普的話說,這是他所聽過的最荒謬的事情。

10月下旬,美國媒體曝出,在2015-2016年期間,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分別資助福森公司及其持有者Perkins Coie律師事務所560萬美元和360萬美元。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稱這筆錢用於「法律和合規諮詢」(legal and compliance consulting)費用,而希拉里團隊根本就沒說明這樣一大筆錢的花費去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