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長島清潔水源 學者薦波士頓成功樣板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我們的生命和生活依賴水,清潔的水資源卻是人類面臨的巨大挑戰。一項新研究發現,紐約市污水處理產生的氮,是污染美麗的長島海峽的禍首。如何改善?我們來聽聽學者的建議。

紐約市居民Michele Kumi Baer:「我喜歡海鮮,我會做很多海鮮烹調,如果市府能照顧好我們的水源和水生物,進而讓居民有更好的生活,這非常重要。」

對於長島海峽(Long Island Sound)的居民,水體的健康程度會更加直觀的反映到人們日常生活中。康州大學一份新發佈的海洋研究報告顯示,那裡大約20%的氮污染來自紐約市的污水處理。水中氮氣含量大,意味著氧氣減少,這對水生物及生態環境都有影響。

採用新技術提高現有污水處理廠的除氮效率,是可以即時見效的改善方案。

環保組織Save the Sound執行總監Tracy Brown:「新的報告顯示這些設備的處理能力能達到70%,而目前處理能力只有60%,我們希望從明年起將標準提高到70%。」

從長遠來看,如何順應生態環境的特點、因勢利導的解決問題,專家認為,市府應該有超前的意識去思考。

康州大學海洋學教授Jamie Vaudrey:「在波士頓港灣,污水處理排放口從港灣遷移到海床,大大改善了海灣的水質,幾百年不見的物種又出現了。」

今年4月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撥款25億美元,用於改善紐約州各地的飲用水和清潔水基礎設施,以及水質保護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