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報告:中共媒體人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美報告:中共媒體人應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11月15號發表的一份提交給美國國會的報告說,中共官方媒體在美國進行間諜和宣傳活動,國會應該要求這些中共官媒記者和工作人員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路透社當天報導說,這份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顯示,中共在加緊對國內及外國媒體控制的同時,中共官媒在海外卻快速擴張。

報告特別強調了新華社在美國急速增長的情況,指稱新華社在紐約聯合國、首都華盛頓、芝加哥、洛杉磯、休斯敦以及舊金山都設立了辦事處。

報告說,新華社收集情報並為中共領導層提供有關國內外大事的秘密報告,已具情報機構功能。

據報導,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於1938年通過,目的是為了打擊納粹德國的宣傳工作,這個法律要求外國政府、政黨在美國的僱員要向司法部登記。

網絡自由度報告:中國蟬聯倒數第一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11月14號發布的「2017年度網絡自由度報告」顯示,中國被列為全世界網絡自由度最差的國家。這是中國連續第三年超越敘利亞和伊朗等國,再次獲得這個不光彩頭銜。

報告根據網絡訪問障礙、內容限制,以及侵犯用戶權利三大類指標,對全球65個國家的網絡環境進行評分,滿分為100分。分數越高,網絡限制越嚴重。

中國今年得分為87分,在65個國家中得分最高,說明網絡受到的限制最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