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社會主義的黃昏 委內瑞拉瀕臨破產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趙培:2017年11月14號,委內瑞拉政府與歐美債權方分別在紐約和委內瑞拉進行了一天的協商,兩個地方都沒有就債務重組達成協議,委內瑞拉最後也沒有拿出錢來還債,只能被宣佈成債務違約國。委內瑞拉是不承認這個結果的,它指望俄羅斯和中共能救它一下,能不能行呢?咱們還要再看看,現在只能說,委內瑞拉政府瀕臨倒閉。

委內瑞拉為什麼搞到這個地步呢?搞社會主義搞的,這個咱們微視頻之前也講過,這結果可以說是社會主義的黃昏吧,希望委內瑞拉的政客們能夠改弦更張,放棄社會主義回歸人類的征途。咱們今天重點不是說這個,咱們就用委內瑞拉揭露一下社會主義的騙局。

第一個騙局是委內瑞拉有錢嗎?GDP(國民生產總值)增長嗎?有朋友可能說,你在搞笑嗎?委內瑞拉如果真有錢,它能破產嗎?GDP,那肯定都是負增長的。我說你錯了,委內瑞拉窮的只剩下錢了,百姓去趟超市,那是用小推車推著錢進去,出來的時候用手拎著兩卷衛生紙。

委內瑞拉印錢的速度曾經高達202%(M2),也就是一年之間讓全國的錢多了一倍。2015年底,委內瑞拉總統的首要任務是多印錢,本國速度不夠快,就從外國進口。2016年2月,36架波音747運輸機裝滿委內瑞拉的貨幣玻利瓦爾從別國飛回來支援。「洛陽紙貴」,這個典故大家都知道,文章寫得好,印得多,洛陽的紙張都跟著漲價。委內瑞拉也是紙貴,因為印錢太多,沒錢買紙了。

那麼委內瑞拉的GDP增長嗎?增長呀,通貨膨脹720%,按照委內瑞拉的貨幣玻利瓦爾計算,GDP至少增長720%,這比中共的經濟增長6%到7%給力多了,形式一片大好,當然,如果換成美元計算的話,那就是大幅萎縮了!

第二個騙局就是政治鬥爭搞得好。明明欠下的美元債務還不上了,但是反美的口號要喊得響。2017年9月,委內瑞拉總統說,美國封鎖我們,我們要停用美元,在國際支付中用人民幣、歐元、日元、盧布等替代美元,擺脫對美元的依賴。讓人看起來,委內瑞拉真強大。

中共的媒體也是利用這事拚命吹美元完了,這個國家不用美元了!其實,委內瑞拉沒錢還債,要中共支持點人民幣才是真。這兩天,委內瑞拉總統正等著呢!中共用人家的話吹牛,該上稅了。 第三個騙局就是政治正確。11月8號,委內瑞拉通過了一個「反對仇恨,支持和平共處和寬容」的法案,這個法案的名稱聽起來真是「高大上」,內容呢?散佈仇恨,其中包括「政治、社會、意識形態」等仇恨,可能會判處20年有期徒刑。如果這個法案換個接地氣的說法就是「反革命罪」,這個大家能聽懂吧。

如果刪除了我的大實話,那麼委內瑞拉就是經濟快速增長、百姓有錢、敢跟美國叫板、社會和諧的「盛世」了。共產黨員可能說,你怎麼能指桑罵槐說中共呢!您聽出來了,不裝睡了?!醒了,就趕快退黨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