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航母嚇壞金正恩 平壤私下詢問川普「最後籌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向朝鮮發出戰爭警告,同時積極準備「軍事選項」,近日更派三艘核航母逼近朝鮮。消息顯示,金正恩開始擔心川普真的準備對朝動武,朝外交官員私下向美官員詢問川普對朝的「最後籌碼」。

11月13日,新任美國基金會局長蘇珊娜·迪馬喬在接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韓美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喬伊·維特和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的采訪時透露,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局長崔善姬說「自己很好奇」,私下詢問川普對朝鮮的「最後籌碼」(end game)到底是什麽。

蘇珊娜·迪馬喬曾經參加了美朝雙方從去年11月中旬開始,陸續在瑞士日內瓦、朝鮮平壤、挪威奧斯陸和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1.5軌(半官半民)協商。朝方參與協商的主要負責人是崔善姬

迪馬喬表示,朝鮮非常想知道,川普究竟是打算真的進攻朝鮮,還是只為威嚇朝鮮回到對話桌前。

美國《商業內幕》也透露,朝鮮駐歐洲各地及俄國的外交官近來四處活動,積極地向美國外交官、記者、分析師打聽,想知道川普是否真的想要和朝鮮開戰。朝鮮「24小時緊盯着CNN、看川普的推特」。

報導還引述了朝鮮負責政策分析的官員朴成日(Pak Song Il,音譯)的話,「川普真是把我嚇壞了」。

14日,美軍剛剛結束了里根號航母、羅斯福號航母(CVN-71)和尼米茲號航母(CVN-68)在朝鮮海域的軍事演習。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美軍表示,里根號航母13日一度北上至韓國東海北方界線(NLL)以南90多公里。美國核動力航母在NLL附近演習並向媒體公開,尚屬首次。

此次演習,三大航母共集結了200多架先進戰機和多艘戰艦,軍力足以隨時發動對朝鮮的大規模攻擊。有港媒分析,美軍多次近距離示威,可能在逼迫朝鮮「先開第一槍」。

韓媒消息,自9月23日起,美軍戰略轟炸機編隊已經兩次逼近朝鮮海上邊界,進行武力示威。9月23日,川普還罕見地在白宮戰情室同步監控整個行動,並同時與軍方高層「研討軍事方案」。

多方透露的訊息顯示,美軍對朝鮮的多種「軍事選項」正在積極準備和完善當中。軍事行動很可能已被川普政府確立為解決朝核的終極方案,也是當前推動對朝外交孤立和經濟制裁的強有力後盾。

川普已經不止一次表明解決朝核的決心,批評美國前幾屆政府對朝鮮太過軟弱,並表示自己絕不會重蹈覆轍。

而平壤方面,自9月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出「如果別無選擇將摧毀朝鮮」的警告之後,朝鮮雖然威脅「在太平洋引爆氫彈」,但已經連續兩個月沒再發動挑釁。川普政府武力解決朝核的決心,已經讓金正恩政權產生恐慌,其一貫賴以威脅國際社會的「戰爭邊緣策略」正在失效。

面對美國的棄核要求,朝鮮一直強硬表示拒絕。不過,美國外交政策專家狄馬喬(Suzanne DiMaggio)對《商業內幕》表示,其實朝鮮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