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行收穫多 川普返回華府處理內政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週二晚上,美國總統川普結束了12天的亞洲五國訪問回到白宮,接下來,川普將面對亟待解決的內政問題需要處理。

週二深夜,川普總統回到白宮,記者提問亞洲之行結果如何,他邊走邊說:「非常棒」。

12天的行程,簽署了3000億美元合約,同時修復和強化盟友關係,經貿和外交領域收穫顯著。

在遏制朝鮮核武問題上,川普與各國領導人達成共識,共同對抗金正恩政權。

習近平將派特使訪問朝鮮。雖然北京官方稱是去平壤傳達中共「十九大」情況,但外界普遍認為,在此時機派遣特使,應該是川普訪問亞洲的成果。

不過,川普回到華府後,將面對包括稅改、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醜聞等許多內政問題。
 
週二晚,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參加市民大會,他表示,稅改法案對大部分美國家庭都會有幫助。他還澄清,沒有把廢除「奧巴馬醫保」法案中的強制參保規定,加入到稅改草案中,因為這會讓稅改變的複雜。

眾議院計劃最早在本週四,就該法案投票表決。保羅·瑞安表示,有信心在感恩節前通過稅改。

另外,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的性侵醜聞還在發酵,目前已有五名女性提出指控。部分共和黨人要求摩爾退選,但他本人堅稱無辜。

共和黨人希望川普出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此前表示,川普認為,「如果指控屬實,摩爾應該做正事,退選。」

另外,川普早前預告,週三可能將就朝鮮問題和貿易問題,發表重要聲明。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