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爆軍事政變 93嵗總統遭軟禁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週三,非洲國家津巴布韋發生軍事政變。軍隊進入首都控制了國家機構,軟禁了93嵗的總統穆加貝。美國、英國和歐盟對局勢的發展表示關注。

津巴布韋軍隊週二進駐首都哈拉雷。週三,軍方在國家電視台宣布,已經控制了局勢。

津巴布韋軍方發言人MOYO:「我國的局勢已經上升到另一個階段。」

週三早上,有人在哈拉雷北郊聽到激烈的槍聲。津巴布韋軍方聲明稱,已經對總統穆加貝及其夫人實施人身控制,但行動的目標并非針對穆加貝。

津巴布韋軍方發言人MOYO:「我們只針對總統身邊的罪犯,他們的罪行給社會和經濟帶來苦難,我們要把他們繩之以法。」

93嵗的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在任已有37年。上週,穆加貝將第一副總統姆南加格瓦撤職。軍方人士擔心,這是第一夫人格雷絲‧穆加貝在實施手段,是試圖接替總統權力。

津巴布韋財政部長瓊博也在週三被軍方拘押,他被指協助格雷絲成爲總統接班人。

政變發生后,美國政府隨即發布通告,建議在津巴布韋的美國公民尋找安全場所避難。美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也在推特上宣布,從週三開始對公衆關閉,以觀察局勢的進展。

英國和歐盟當天也各自表達了對津巴布韋局勢的關切,並希望事件能夠得到和平解決。

西方國家普遍認為穆加貝是獨裁的暴君。據報導,穆加貝與中共關係密切,曾多次訪華,并與中共保持密切的外交和經濟聯係。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