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街頭辯論 紐約執警該打哪張牌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今天北加州又發生槍擊事件。警方仍在在調查原由。目前,公共安全問題無疑是一個焦點話題。紐約作為國際大都市,也是一個大的攻擊目標,什麼樣的執法策略才能讓紐約更安全。來看李蘭的報導。

在曼哈頓聯合廣場,我們目擊了這場民間辯論,在不同社區該採用怎樣的執法策略,警方應該打哪張牌?

紐約人Thomas:「我覺得他們不要放棄破窗理論,應該繼續。」

紐約人Christopher James:「在特定社區執勤的警察和那個社區的人應該更好的了解彼此,這才是應該一直堅持的。」

是防微杜漸、整飭秩序?還是警民互動、緩和對立?不同社區、不同族裔有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紐約人Tony Peng:「我住在布魯克林,我被攔截搜身2次,在地鐵。很明顯他們是隨機的,我覺得他們是隨機的,我沒有覺得被冒犯,當時那些警察對我也是非常客氣。」

根據紐約公民自由聯盟(New York Civil Liberties Union,NYCLU)提供的一項對1181名紐約人的調查,在東哈林、南布朗士這些地區,62%的人表示至少被警察盤問過一次;而在曼哈頓上東城和上西城、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和綠點(Greenpoint)等地,受訪者中83%說從來沒有被警察訊問過。

紐約人Tony Peng:「其實他們採用攔截搜身政策,我感覺安全。」

白思豪上任後,紐約市曾終止了攔截搜身,但2015年上半年紐約市謀殺案件一度破紀錄,促使警局恢復了這一做法。

不過也有一些民眾抱怨警方執法時的粗暴態度,特別是在非裔集中的社區,他們希望警方在攔截盤問搜查時,可以說明身份、理由並徵求對方同意。

紐約人Tony Peng:「我覺得在執警的態度上,如果他們可以加強,可以讓社區的民眾和警方有更緊密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