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富》雜誌
亞馬遜中國雲服務 3億轉賣當地夥伴

亞馬遜的中國雲服務,將賣給亞馬遜的中國合夥企業「北京光環新網」公司,價格約3億美元,亞馬遜也將退出中國雲服務市場。這也反映出中共當局對網絡數據的嚴加審查。

2. 香港東網
官方證滬昆高鐵貴州段偷工減料

滬昆高鐵貴州段才剛通車不久,就被爆出有集體造假、偷工減料等問題,隧道工程有如豆腐渣,滲水嚴重,列車在隧道內甚至必須放慢到時速70公里以下才能通過。

3. 美國彭博社
打房近三年 中國房市多數城市下滑

受到當局打壓房市影響,房市銷售持續下滑。根據彭博社分析,今年10月,中國房市的銷售總額為9090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4%,創過去三年來的最大單月減幅。

4. 台灣《聯合報》
不再熱衷留學美國?大陸留學生增幅10年最低

目前中國在美國留學的學生人數約35萬人,佔美國所有國際學生人數的32.5%;不過,中國學生的增幅卻持續放緩,過去一年內,中國留學生僅增加6.8%,是2006年以來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