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達荷州再牽線!台美搭建專業人才平台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再來帶您聚焦,台美友好經貿合作。台灣愛達荷州的交流,已經長達40年,13號,愛達荷州的產業訪問團來到台灣,簽署了三項合作備忘錄,要與台灣搭建專業人才的交流平台。

台美之間的合作,再度向前邁進一步,台灣與美國愛達荷州的產業訪問團,簽署了三項合作備忘錄,像是記憶體大廠美光,將與台灣的逢甲大學,進行人才培育合作。

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人才培育是台灣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底層工作,那這個可以讓中部的這些學子,來跟美光,來跟其他的企業,進一步加強合作,我想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美光台灣分公司亞洲法務長Stephen Drake:「我們有持續的管道,接觸非常有能力的人力資源,包括工程師、科學家、以及其他領域的專家,一起幫助完成我們公司的目標,然後再跟台灣一起,製造出尖端的產品與半導體產業。」

2003年,台灣與愛達荷州簽署第一份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2015年與2017年,雙方陸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的合作不僅在半導體、航太以及創新產業化,現在更延伸到產業聚落鏈結、人才交流以及擴大投資。

美國愛達荷州眾議院議長Scott Bedke:「美光是一家在愛達荷州成立的公司,看到這間公司在台灣投資,這對我們而言很重要,並且大學與產業間的連結,對於他們跟不同大學與企業的合作關係,對我們也很重要。」

另外,愛達荷州的商務廳與工業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促進雙邊產業的發展,以及台商在美國市場的商機,而美國的包裝公司PKG將攜手經濟部,推動人機介面軟硬體的整合技術,在航太產業以及醫療器材等應用,與台灣的產業聚落鏈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