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揭30年前拍片祕辛 周潤發撿起剩飯就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經典港片《英雄本色》的4K修復版即將登上大銀幕。13日,導演吳宇森在北京舉行的新片首映會上,首度分享30年前的拍片祕辛,意外曝光主角周潤發(發哥)在片場撿吃別人剩飯的幕後故事。

30年前,吳宇森集結多位巨星拍攝了經典影片《英雄本色》周潤發憑藉在該片中的精采演技和突出形象奠定了他在香港影壇的地位,他飾演的Mark哥(台譯小馬哥)格外深入人心。

在13日舉行的《英雄本色》4K修復版首映會上,吳宇森激動地表示,這部電影是他一生最難忘的電影。

提到拍攝花絮,吳宇森表示,自己喜歡讓演員自由發揮演技,即讓演員將真實感受和經驗投入作品。他透露,周潤發所飾演的小馬哥跛著腳、在地下車庫吃便當的經典橋段,就是來自發哥本人的創意和構思。

他分享幕後故事,當時片場統一訂便當,卻被工作人員嫌棄不好吃。有人吃了幾口就丟在一旁,周潤發見狀,不顧自己的明星身分,撿起了別人吃過的剩飯就吃起來,而且最後一掃而空。

吳宇森透露,周潤發吃完剩飯,還告訴工作人員不要隨意浪費食物。這讓丟便當的人深感慚愧,從此就再沒誰敢不珍惜糧食。

網友紛紛感歎:「難怪發哥會有今天的地位!」

周潤發出道40多年,主演過許多經典電影,演技超群,也因親民的形象被譽為「民間特首」,平時搭地鐵、到市場買菜,外出時通常是低調和樸素的打扮。

前不久還被拍到去雜貨店買拖鞋,熟練地拿起一雙人字拖鞋反覆試彈性,滿意之後掏錢,用港幣60元(約合人民幣50元)的價格買下,與一些大牌明星的衣物動輒上千、上萬元相比,相當節儉。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周潤發(左)與吳宇森資料照。(宋祥龍,丘普林/大紀元合成)


周潤發主演經典港片《英雄本色》的韓文版海報。(官方海報)


周潤發資料照。(蔡雯文/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