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裔團結發聲 大麻立法延期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週二(11月14日)下午,舊金山市議會就大麻行業立法進行表決。數百位華裔居民在市政廳前舉行集會,呼籲議員聽取民意,不要全面開放大麻。最終市議會將大麻立法延期到11月底進行討論。

「反大麻反到底!」

週二下午,長期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華裔居民再次集結。當天,市議會全體會議集中討論大麻立法,按照提案要求全面開放大麻業,而以華裔社區為主的反對人士認為,大麻監管如果失控,將會後患無窮。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Victor Yu:「我們強烈要求市議員同意我們的訴求,為更好的控制娛樂大麻制定法規。市民的意見必須得到尊重。」

社區要求大麻必須遠離學校、學前班、幼兒園等青少年出入的場所,要求大麻店有數量限制,同時禁止在公共場所做廣告。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馬炳良:「一定要出來反對大麻合法化和娛樂性大麻,因為對我的社區的下一代(有害),因為下一代他們沒有更多的認識到大麻的壞處。」

加州去年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公投之後,在業者和部分政客的推動下,舊金山市府擬定推動大麻行業發展。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義工梁嘉慧:「特別是華人很多人對政治不熱心,所以導致64號提案通過了。但是我們舊金山市裡面很多人都沒有投票。」

迫於社區壓力,當天市議會臨時通過動議,將大麻立法推遲到11月28日表決。社區義工呼籲華人繼續團結一致發聲反對。

梁嘉慧:「我們大家中國人團結一致。不要給人看到我們中國人像一盤散沙。因為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是應該團結一起。」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