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司法處理劉北憲 宣傳口大清理開始?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中新社前黨委書記、社長劉北憲,8月份被審查後,日前已經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處理。外界認為,這位為中共大外宣賣命長達32年的宣傳老手,退休了還要走司法程序,是中共當局清理宣傳口的開始。

11月13號,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通報,中紀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對中新社原黨委書記、社長劉北憲進行了立案審查。

通報稱,劉北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共的八項規定;濫用職權;收受他人錢款、貴重物品;為民營企業謀取巨額利益,造成重大國有資產流失。

通報還說,劉北憲嚴重違反黨紀國法,並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頂風違紀,性質惡劣。決定開除其黨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司法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劉北憲從1983年起在中新社工作,歷任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長、中新社常務副社長、總編輯、社長,黨委書記,直到2015年退休,長達32年之久。

中新社直屬中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是中共僅有的兩家官方通訊社之一,專門向港澳台和海外華文報刊、華語電台、電視台發稿,主要任務是影響海外輿論。

據香港媒體8月份報導,劉北憲在主政中新社期間,涉嫌挪用外宣經費,導致國有資產外流。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劉北憲退休了也不放過他,不僅僅是因為他貪腐,而是他作為中共大外宣的主管在海外做的一些事情,是現今當權者必須處理的。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在過去的這些年裡,整個宣傳系統,特別是海外的應該說是幾乎完全被江派系統所控制掌握的,在為江系整個的政策,比如鎮壓法輪功等等,完全為這個服務,他們這裡面的人也實際上非常密切的參與到了江派策劃的政變等等這些事件裡邊,劉北憲肯定在這裡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在劉北憲中新社32年的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分水嶺是2000年,當年時任香港分社社長、中新社副社長兼副總編輯的劉北憲,隨江澤民訪問聯合國安理會時,做出了大量美化江澤民的報導。隨後,劉北憲一路陞遷至中新社社長、黨委書記。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記錄,中新社一直是誣陷誹謗法輪功的急先鋒。2007年8月20號追查國際發布的公告顯示,當時中新社再次出面,以所謂“反邪教協會”的名義,攻擊誹謗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時任中新社總編輯兼常務副社長的劉北憲,作為事件的直接參與者,被列為追查的目標人物之一。

李善鑒:「2000年之後,中共整個的宣傳部門,海外的部門,它幾乎完全把它的工作重點轉向了為江派鎮壓法輪功的宣傳服務,當他這麼做的時候,他一定要安排一批他自己的人,完全按照他的指示來做的這些人。」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這次對劉北憲的處理只是開始。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中宣部部長已經換上習近平的親信了,新聞系統不僅僅是這一個人,關鍵是拔出蘿蔔帶出泥,恐怕還要是大清洗,因為宣傳口經過江派的李長春、劉雲山可以說是盤根錯節,前兩天出現一個把習近平大幅照片弄到網上,卻是貴州的一個小報登出來,當時就有人調侃,人民日報、新華社不幹這事,怎麼讓貴州的偏遠的一個小報幹了這事呢。」

華頗說,目前宣傳系統很多關鍵崗位都還不是習近平的人,往後對宣傳部門會有一場從上而下的大清洗。

採訪編輯/劉惠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