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孩子當肉票?王宇律師兒子被限出境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09大抓捕事件的主角之一王宇律師,她的兒子包卓軒11月13號準備前往日本東京時,被天津海關攔截,並將其護照作廢。網友批評,中共這是要把孩子留在國內當肉票嗎?

據王宇丈夫包龍軍臉書消息,13號下午,兒子包卓軒從天津濱海國際機場乘坐飛往日本東京的飛機,被天津海關攔截,理由是可能危害國家安全,並將他護照剪掉兩個角。天津海關稱,這是內蒙國保的命令,與他們無關。

包龍軍憤怒寫道:你們一而再再而三地迫害一個孩子,還有人性嗎?

旅美大陸人權律師鐘錦化:「孩子出國去留學,非常正常的事情,有什麼好危害國家安全的?你這樣子對一個孩子進行迫害,其實是斷送了他的前程啦,這麼幾年時間,對他的父親、媽媽一直這麼搞,這是非常的不講法律,所以說這批人做事情太糟糕了!」

2015年7月9號晚,王宇律師在家裏被強行帶走。當天包卓軒準備前往澳洲留學,包龍軍送他去機場,父子倆在首都機場被公安帶走。同年10月包卓軒在緬甸一家賓館被緬甸警方帶走,後被帶回內蒙古外婆家中軟禁。

旅美大陸人權律師鐘錦化表示,王宇等律師無非就是幫助弱勢群體發聲,就被當局迫害這麼長時間,還要株連孩子。

據悉,今年18歲的包卓軒已經考完雅思,正等著墨爾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而709案另一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得知消息後,在推特上表示,新鮮事不新鮮!她兒子李澤遠連續兩次(今年10月初和2015年8月17日)辦護照時均被當局拒絕。只是這次,王峭嶺在12號寄出了行政起訴狀,要求法院確認北京市公安局侵犯了他們的合法權益。

當局做法在社交平台引發質問:孩子有罪嗎?要孩子留在國內當肉票?這麼小的孩子出國可能危害國家安全?就不能找一個不那麼無恥的理由嗎!

鐘錦化:「他們確實是肆意妄為,濫用權力。根本沒有把普通的老百姓、維權公民、維權律師放在眼裡了。」

有網友感慨:小朋友的留學夢被中共夢騷擾了。還有網友說:中共不亡,天理難容 !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