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層歡迎川普 獨缺副主席李源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近期的中共官方活動中,十九大上退出中委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卻沒有出現在歡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高官中,令人意外。消息稱,李源朝已經「裸退」。

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委員、尚未到退休年齡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十九大上意外出局,十九大後,李源潮的名字就鮮少被中共官媒提起。

習近平夫婦8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剛剛到訪北京的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當晚,現任7常委及俞正聲、王岐山等5名上屆政治局常委一起出席。同時,中方的丁薛祥、劉鶴、劉延東、楊潔篪、蔡奇等也出席了晚宴。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按規定都將在明年三月卸任。但是外界發現,作為目前仍在任的副國級官員,在川普訪華第一天(8日),歡迎儀式和國宴上都有劉延東到場,卻不見李源潮。

有分析認為,在十九大上一次性裸退的劉雲山和王歧山,都和劉延東一樣,被安排出席國宴,但作為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卻沒有這個資格。

過去5年,李源潮一直是擔負相當一部分儀禮性外交工作的國家副主席,但這次在歡迎川普時缺席,這種安排極為罕見。

外界發現,十九屆一中全會結束後的下午,習近平接見十九大代表時,李源潮也有在場,但從那以後,中共官媒就再沒有提到過李源潮。

此前,港媒東網披露,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反腐打虎,李源潮的妻兒,據傳都涉及某些大案,秘書也被帶走,5年來,李源潮常常淚流滿面,哽咽不已。十八大後,李源潮任國家副主席,也是虛職無權,5年來李鮮有公開活動。

港媒動向雜誌曾披露,李源潮自十八大以來的政情低落,個人活動表現也很低調,除了代行國家元首之職,出席國際性高規格禮儀,一直在搞黨組織和黨政官員在新時期工作的調研。

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李源潮就其在十七屆期間,任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時的過失和失責作了反思、檢查,並請辭黨內外領導職務。

李源潮承認,在任中組部長期間有三怕:一怕捲入派系活動和鬥爭;二怕牽扯人事權力紛爭;三怕得罪時任領導(當時的中紀委書記是賀國強、中央政法委書記是周永康)。

近年來,頻頻傳出李源潮被調查的消息。李的政治背景日趨複雜,被指涉及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操弄選舉的陰謀,又要對曾主政的江蘇官場腐敗負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李源潮經常淚流滿面 妻子孩子都涉大案
相關鏈接: 傳李源潮曝政法系人事內幕 自述「三怕」被賀國強周永康越權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李源潮意外退出中央委員 傳涉令計劃案被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