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最後的詩句》導演及男主角參加2017年多倫多亞洲國際影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2017年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Reel Asian)將於11月9至18日舉行,今年共有來自亞洲、歐美等15個國家、共計81部影片參展,今年台灣影片獲選放映計6部,分別是劇情長片《最後的詩句》、紀錄片《一個人的收藏》,以及《愛在世界末日(Love After Time)》、《老大(The Boss)》、《小孩不在家(100th Birthday Wish)》及《亮亮與噴子(Babes’ Not Alone)》等4部短片集錦,3場映演分別於11月12日及13日在TIFF光點電影院放映。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最後的詩句》講述一對年輕情侶,從無憂無慮的少年歷經成年之後,生命的困惑與遲疑。本片亦入選獲第 22 屆釜山影展以及獲得台灣金鐘獎多項獎項肯定。導演曾英庭及男主角傅孟柏特別來多參加放映會,映後將與觀眾Q&A座談。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於11月10日為台灣電影《最後的詩句》開辦記者會。徐詠梅處長表示,樂見近兩年來不僅台灣電影及導演前來參展交流有增加之趨勢,台灣與多倫多兩地舉辦的影展也開始進行合作,希望多倫多的觀眾們可以透過電影節的活動,持續喜愛台灣電影,並且透過電影提升對台灣各方面的瞭解。

導演曾英庭於記者會時表示,很希望這部片能夠觸動多倫多觀眾的內心,並藉由本次亞洲國際電影節觀眾的回應,作為日後創作的靈感。獲得金鐘獎最佳迷你劇男主角獎的傅孟柏也表示,揣摩片中主角16年的心境是本部電影最大的挑戰,也希望多倫多的觀眾能夠到場觀賞及支持。

另一部獲得影展選映的影片是徐浩軒導演的《一個人的收藏(My Dear Art)》。歷時兩年,在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義大利和英國的藝術中心拍攝,畫面穿梭眾多拍賣會場,藉由超過25位藝術家、收藏家、策展人現身說法,闡述當代藝術的面貌,充分展現台灣電影之多元性。

多倫多亞洲電影節今年首次與高雄電影節合作,特選映《台灣脈動》(Pulse of Taiwan)短篇合集,收納4部描述家族關係和在人工智能時代尋找愛情的獲獎作品。其中,《愛在世界末日》和《亮亮與噴子》更入圍第5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獎提名。多倫多亞洲電影節亦有8部短片於甫於11月5日結束之高雄電影節放映,成功搭築台加電影交流互動的平台。

台灣電影放映時間請參考活動網站:
最後的詩句:11/12 (週日) 5:30pm (http://bit.ly/2xRC3oe)
一個人的收藏:11/13 (週一) 6:15pm (http://bit.ly/2x4rhXj)
台灣精選短片:11/13 (週一) 4pm (http://bit.ly/2gqNPi0)
購票請至官方網站:reelasian.com。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