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3萬人憑綠卡抽籤 從恐怖主義國家進入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美國白宮週一(13日)表示,根據國務院的統計,10年來,通過綠卡抽籤項目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進入美國的達近3萬人,給美國安全造成嚴重的潛在威脅。

白宮在電郵中稱,根據美國國務院(U.S. State Department)的統計報告,從2007年以來,美國政府通過多元簽證抽籤計劃(Diversity Visa lottery program)、即美國綠卡抽籤項目發放的簽證共達28,783個,其中來自伊朗的有20,739個,來自蘇丹的有7,232個,敘利亞的812個,這3國是當前僅有的被美國國務院劃定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state sponsors of terrorism)。

報告稱,上述移民數字還不包括通過其它移民類別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進入美國的移民,如家屬移民、尋求庇護及難民等。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稱,綠卡抽籤項目每年發放5萬個簽證,是從移民率較低的國家任意抽籤選取的。

國務院報告稱,這種隨意抽選是通過電腦完成的,對於那些想獲得美國綠卡的外籍申請者並無挑選。

該項目起於1990年,由現任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發起,後來成為眾議院移民法案(House immigration bill)的一部分。舒默當時是一名眾議員。

該項目最終獲得國會投票通過,由老布什總統(George H.W. Bush)簽署執行。

但是,現任總統川普強烈呼籲終止這一項目,因為該項目不僅為某些來自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公民移民到美國提供了條件,也使得這些移民的家人以團圓為名大批湧入美國。

紐約最近發生的恐襲事件更強化了川普及共和黨方面取締這一項目的決心。

10月31日下午,紐約曼哈頓下城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8人死亡12人受傷。29歲的嫌犯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是極端組織ISIS的擁護者,他是烏茲別克斯坦人,2010年憑藉綠卡抽籤來到美國。

曼哈頓襲擊事件發生後,川普多次發推文指責現存移民政策存在的問題,他表示,美國在中東及其它地方擊潰ISIS後,絕不能讓他們返回或進入美國。

同時,川普也下令國土安全部更嚴格地審查移民簽證,建議取消綠卡抽籤項目,落實其競選承諾,確保美國國民安全。

川普的一系列建議和命令在共和黨內部獲得高度支持。以往對川普「極端審查」(extreme vetting)激烈批評的國會共和黨議員也轉而支持總統,認為恐襲事件證明,移民改革的確非常必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