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口浪尖時刻 趙薇連發三微博後速刪惹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中國影星趙薇因在資本市場玩高槓桿而遭中共證監會處罰,正當她和她的丈夫黃有龍陷入輿論風暴之中時,她日前連發三條微博後又速刪,這個蹊蹺的舉動引起中國網友的注意,一時間,各種猜測分析蜂湧而出。

近日,趙薇夫婦因遭證監會處罰而再度為海內外輿論風暴所裹挾。11月12日,趙薇在自己的微博上前後發了三條微博又蹊蹺速刪,卻引起了網友的注意。

據中國網友「何人斯」在微博上發帖介紹:趙薇日前刪除的第一條微博內容關於她的朋友和賣酒的事,言辭行文比較「輕鬆幽默」;第二條則是引述了中國古老的《易經》中的一句話——「易與天地准,故能彌綸天地之道。」,感嘆《易經》「囊括了天地變化之道,人生至理」云云;第三條是轉發陸媒《每日經濟》上報導的有關張傑翻唱她的歌曲《情深深雨蒙蒙》的新聞,並稱讚張傑唱得好聽。


趙薇11月12日的一條微博引述了《易經》中的一句話,稱其「囊括了天地變化之道,人生至理」云云,其後遭速刪。(微博截圖)

蹊蹺的是,這三條表面看來沒有什麼敏感內容的微博,卻在發出後不久即遭趙薇自行刪除,反而引起一眾網友的特別關注與各種猜測。

有網友認為,目前趙薇夫妻二人剛剛遭證監會處罰,或許趙薇擔心被人批評她的微博內容顯得她不知反省或「蝨多不咬」而刪帖;也有人指《每日經濟新聞》曾報導過趙薇的負面新聞,她這次可能轉發了該媒體的報導後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刪帖。還有網友分析稱:或許趙薇已預感自己會有更不好的事發生,只好選擇低調等待暗夜的來臨。

網友「伊麗莎白11223388」在微博上留言稱:「燕子意思是說我沒事。確實只罰酒三杯,也太便宜了。看有沒有後續吧。」

網友「豆瓣醬和蔥伴侶」則分析說:「我覺得她想說禍之福所依,福氣在後面呢。」

網友「臨時馬甲的馬甲」則評論道:「薇薇還是有才的,內心淡定強大,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油腔滑調,不愧是面霸。」

網友「有罐牛奶」一針見血地說 :「這意思不是很簡單嗎?掌權的領導只要一句話,就能頂的上搞事情的小人一萬句話。這就是以簡馭繁;這就是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趙薇的意思應該是:我上頭有人。」

「V5813214 時間」隨即跟貼稱:「後台剛下台,部分裙帶可能還有點實權,不好大動干戈,證監會處罰只是前戲,要真的後台強硬,就不會有這份處罰公告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