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彭博社
1. 川普亞洲行發掘「印太區」 為印度造勢

川普(特朗普)此次亞洲行,大力宣揚「印太區域」(Indo-Pacific)概念,為印度在國際上造勢。中共近期不但在南海上興建人工島,並且朝印度洋海域以及非洲等地擴軍發展,引發印度警戒。

台灣中央社
2. 前中新社社長劉北憲遭開除黨籍

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前中國新聞社社長兼黨委書記劉北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並且收取禮金,濫用職權,圖利民企等,將劉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

美國《華爾街日報》
3. 中國製監控攝像頭 掛滿全美國

美國警方與軍方大量使用攝像頭來監控街頭治安與軍事基地的安全,但美國進口的監控攝像設備,不少來自中國的杭州海康威視公司,但該公司有42%股權,為中共政府持有,引發安全顧慮。

加拿大CTV
4. 虛擬綁架欺詐案 3名中國學生平安尋獲

日前加拿大傳出,有歹徒虛構3名中國留學生遭到綁架,並向學生的中國家屬們騙錢欺詐。在警方與民眾的動員下,三名中國學生快速被找到,一切平安,也拆解這場虛擬騙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