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再創10年新高 北上實名制即公佈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延續上週升勢,在科技股等帶動下,香港股市星期一升61點,再創近十年新高。獲李嘉誠投資的大熱新股雷蛇掛牌上市,大漲18%。港交所表示,經滬深港通投資大陸股市,將很快實行實名制

恆生指數低開高收,最多升過百點,收報29182點,升61點,成交1153億元。經滬港通及深港通南向淨流入資金,是今年以來最多。

大市向好之下,獲首富李嘉誠等投資的電競新股雷蛇早上掛牌上市,開盤後一度暴漲42%,尾市升幅收窄,收報4.58港元,漲18%,總市值406億港元。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雷蛇上市儀式後表示,實名制安排很快就會公布。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初步的事情是在『滬港通』的北上這一端裡面,先行的做一個第一步的制度安排,這個是會考慮到綜合市場裡面全面、各方面的影響,目前暫時不會包括香港本地市場。」

他又說,投資者如果不想身份曝光,可以選擇不參與北向交易。

有報道指,北向交易實名制最快月內公布,預期最少給予券商及市場半年時間作準備。有市場消息指,實名制加快推出,傳因受到中共證監會壓力,也都配合中共當局金融反腐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