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開幕 川普看好印太地區發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席東盟峰會。川普分別會見了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和印度總理莫迪。這也是川普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

週一,第31屆東盟峰會開始前,各國領導人集體亮相,交叉雙臂握手拍合照,展現團結友好。

峰會東道主、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危害區域安全,這些威脅不分國界,全球必須攜手對抗。

美國川普總統在峰會上發言,首先祝賀東盟成立50年。他表示,美國和東盟的伙伴關係已有40年,美國肯定東盟在該區域所扮演的核心角色,希望各國都更加強大、獨立和繁榮。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希望該地區的夥伴變的強大、獨立和繁榮,掌握自己的命運,不依附於任何其他國家。以此為原則,才會有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川普當天和杜特爾特舉行雙邊會談。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雙方主要討論了伊斯蘭國、非法毒品和貿易等議題。

今年5月,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攻擊菲律賓南部穆斯林地區馬拉維市。美國出動無人機和情報部門,協助當局圍剿恐怖分子,終於在10月結束了長達五個月的戰鬥,挫敗了伊斯蘭國組織在亞洲擴張的企圖。

川普出席峰會之餘,還和印度總理莫迪進行雙邊會談。川普多次提及美國和印太地區的未來合作,有別於傳統的亞太地區戰略,希望印度在全球架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美國總統川普:「印度是我們的盟友,穆迪總理是一位了不起的紳士,整合眾多派系、化解紛爭,施政出色。這是我所聽到的好消息。非常榮幸與你見面,總理先生。」

莫迪回應說,當局將盡全力與華府合作,不辜負美國和世界的期待。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