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發生6.5強震 民眾驚慌有2人心臟病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哥斯大黎加首都聖約瑟西南方71公里的沿岸地區外海,12日晚間發生里氏規模6.5、震源深度10公里的地震。不少商店貨品掉落,民眾驚慌奔逃,有2人因心臟病死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起初測得規模是6.8,稍後下修為6.5。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晚上8時28分,震央靠近受觀光客歡迎的濱海城鎮哈科(Jaco)。

太平洋海嘯中心未發布海嘯警報。在第一起地震發生後4分鐘,又發生一起規模5.2的餘震。

地震發生時,哥斯大黎加大部分地區都能強烈感受搖晃,位在內陸的首都聖約瑟(San Jose)大樓則搖晃一兩分鐘。

相關視頻:

哥國公共安全部表示,部分地區因電纜受損而停電,靠近震央地帶有落石阻礙道路,其他基礎設施大多完好。另有2人受地震後騷動驚嚇而引發心臟病身亡。

總統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is)在推特呼籲民眾冷靜,提高警覺為餘震做好準備。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表示,在聖約瑟感覺地震很短暫,但足以嚇到居民。聖約瑟的一名大學教授瓦爾加斯(Otto Vargas)地震開始時與家人在自家住宅,他說「我們很驚慌,好幾年來才遇到一次這麼強烈的地震。」

電視頻道播放一段畫面拍到超級市場裡商品掉落滿地,人們驚慌奔逃。

政府官員說,有一段濱海道路因小型土石坍方,造成交通中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