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餵食大熊貓 熊貓表現溫順伸爪互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結束3天訪華之行,南下越南峴港時,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並沒有隨川普前往。據報導,梅拉尼婭在中國多停留一天,前往北京動物園熊貓館和慕田峪長城參觀,並且餵食熊貓「古古」還撫摸爪子,古古表現溫順伸爪互動。

11月12日,英媒《每日郵報》報導,10日,美國總統川普結束對中國的訪問,南下越南峴港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後,其夫人梅拉尼婭並沒有一同前往,而是繼續在中國多停留了一天,前往北京動物園熊貓館和慕田峪長城參觀。

11日,梅拉尼婭,在推特上發佈她在北京動物園親自餵食大熊貓「古古」,以及撫摸熊貓爪子的照片,稱「見到古古太美妙了」。

報導說,此前「古古」曾有過三次「暴力史」。這次近距離與人接觸表現的如此溫順可愛友好,可能是因為梅拉尼婭當天上身穿一件黑色毛衣,下身穿一條淺米色長裙,與大熊貓的顏色非常貼合,引起大熊貓的好感。

此前,外媒分析說,中國的大貓熊外交是中共一種獨有的外交方式,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共一直藉助貓熊來推動與其他國家建立關係,貓熊成為中國外交最成功的一張牌。同時熊貓已經淪為了中共政治外交懲獎工具。

英國《金融時報》11月3日報導稱,這世上沒有什麼動物比大熊貓還萌了,原因是:熊貓有着短胖的四肢、大腦袋和大大的黑眼圈,它的身體比例觸發了我們看到人類嬰兒時的神經反應。

報導說,受執政黨中共「熊貓外交」活動的推動,熊貓已成為中國的象徵。

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中共已向數十個國家送出了幾十頭熊貓。從朝鮮、蘇聯,到尼克松(Nixon)時期的美國,以及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德國,中共會將大熊貓贈予或借出給那些自己想要結交或獎勵的政府。

報導說,每對大熊貓中共每年要收取100萬美元的費用,而且如果東道國讓中共感到不快,中共保有收回所有後代的權力。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